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甜瓜可以减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3 10:52

文章导读

甜瓜在吃起来就是会感觉到自己有减肥的功效,这样就会受到很多人们的青睐,会觉得吃的时候相当的美味,最关键的就是甜瓜不仅是会有一定减肥的功效,最主要的就是可以清热解暑,不会让自己感觉到有中暑的风险,而且也可以缓解自己口渴的问题,这一点对于人体来说就会十分的关键。

甜瓜可以减肥吗

不过,各种甜瓜的寒凉程度各有差别。哈密瓜和皱皮瓜比较没那么寒,但寒咳人士(咙痒痰稀)一样不宜。不过,由于它们能清肺热,因此热咳的人(喉痛声沙、痰黄)最宜食用,可收止咳、宣肺气之效。

甜瓜可以减肥吗

【疗效】

甜瓜根、茎、叶、花、果、果蒂、果皮、种子均可供药用,可参阅中医药相关资料。全草解毒消肿,治痔疮肿毒、痔漏管瘤、脏毒滞热。

果肉味甘,性寒无毒,清热利尿、止渴,可治暑热、发烧、中暑、口渴、小便不利、口鼻生疮。

茎治鼻中息肉,齆鼻。

叶治头癣,生发。

花治心痛咳逆,外用治疗毒疮。

皮治热病,烦渴,牙痛。

蒂(果柄)治食物中毒、食积不化,痰盛湿阻、急、慢性肝炎、肝硬化。

种子散结消瘀、清肺化瘀、润肠、排脓。治腹内结聚、肠癰、咳嗽痰沫、大便不畅。

甜瓜可以减肥吗

甜瓜蒂著录於《神农本草经》为上品之药,另从湖南马王堆西汉古墓女屍解剖内发现有甜瓜子,由此得知我国栽培甜瓜食用、药用甚古,应有二千年以上历史了。

据近代研究发现甜瓜蒂含苦毒素,具有催吐作用,因能刺激胃黏膜引起呕吐,适量内服可急救食物中毒,而不会被胃肠吸收,故无虚脱及中毒等害处。中医原为催吐药,能催吐胸膈痰症、宿食停聚和食物致毒食物。

我国生药学家叶橘泉著《食物中药与便方》记载:可治黄疸及无黄疸型传染性肝炎、肝硬化病。用甜瓜蒂烘干或焙乾,研细末,取0.1公克,分六份,先用两份,从两鼻深深吸入,约四十分钟後,清洁鼻腔後再吸两份,再隔四十分钟再吸两份,分三次将○.一公克药量吸完。每隔七日後用同法再做一次,吸完○.四克为一疗程。普通一般性肝炎,两个疗程便见效果,肝硬化则约三~五个疗程。

作者:zhang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