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酒一般多少度?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8 14:03

文章导读

红酒的种类是很多的,适量的和一些葡萄酒,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喜欢喝葡萄酒的人是非常多的,不过在喝葡萄酒的时候,比较担心葡萄酒的度数比较高,害怕会喝醉,其实葡萄酒的度数是很低的,一般很少会喝醉的,不过千万不要多喝,多喝对身体有害。

葡萄酒一般多少度?

葡萄酒一般多少度?

不同种类的红酒度数有何不同

首先,红酒分为:干型、半干、半甜、甜型四个种类,干与半干酒红酒的酒精度一般在10°~12°,半甜与甜型的红酒酒精度为12°~15°,其中甜酒的酒精度还可再高些至18°。

最好的红酒多少度?

一般来说最好的红酒在12-14度,当然大部分的红酒酒精度都在这个区间。前文中,我们说过,红酒酒精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不是很好。主要原因就是,红酒的酒精度过高过低都会影响其口味,比如红酒过高的酒精含量会掩盖天然芳香,而过低的话则导致红酒口味不足。

葡萄酒一般多少度?

为什么葡萄酒的酒精度数都不高?

喝过葡萄酒的应该都知道,葡萄酒的酒精含量不会很高,不会像高度白酒以及洋酒那样猛烈。其实大多的葡萄酒的酒精度数都在8-15度这个范围内,我们很少看到低于8度或者高于15度的葡萄酒。

酵母在高温环境下无法存活

葡萄酒一般都是8-15度,不会特别高。其实酵母是决定酒精含量的一个因素,在葡萄酒的发酵过程中,有百种甚至是上千种的酵母都在发挥作用,每一种都会影响葡萄酒的风味。酵母在高精度的环境下无法存活,葡萄酒在发酵过程中,酒精度数不断上升,但当酒液中酒精浓度超过15%以上酵母则会被终止动作,高酒精度会降低酵母的活性,直到酵母死亡。

葡萄酒一般多少度?

糖分也会影响酒精含量

对于葡萄酒一般多少度这个问题,其实还有一个决定性因素—糖分。要知道一升的葡萄汁中如果含有20%的糖(以还原糖计),可以通过发酵产生12.2%的酒精度。用比较通俗易懂的算法,一升的葡萄汁中,大约每17克的糖,可以转换为1%的酒精。 通常来说,具体数值与葡萄品种、成熟度等因素有关,有一定的上下波动,但是转化而成的酒精度亦不会超过17度。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