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辣酱汁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8 19:33

文章导读

酸辣酱汁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酱料,在平时用途是非常广泛的,在下架如果食用的话,是非常开胃的,酸辣酱汁可以用来拌菜拌面味道都是非常美味的,酸辣酱汁虽然美味,但是自己会做的人并不是很多的,其实酸辣酱汁制作起来也是很简单的,如果掌握了酸辣酱汁的做法,在家里面也可以做出美味的酸辣酱汁。

酸辣酱汁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酸辣酱汁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

【材 料】和风酱油 2大匙 韩式味噌辣椒酱 1大匙 细砂糖 1/2大匙 味醂 1大匙 白味噌 1大匙 香油 1/2大匙 蒜末 适量 柠檬汁 1大匙 熟白芝麻 适量

【制作方法】

取一容器,将所有调味料混合拌匀即可。

做法二

炒锅里放入少量食用油,放入花椒炸香。

葱和蒜切末放入锅中煸香。

加入适量辣椒粉。

倒入适量山西老陈醋。

煮制1~2分钟,使锅中飘出香辣味,关火。

煮好的酸辣汁倒入小碗,撒入少许白芝麻即可。

酸辣酱汁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做法三

材料

柠檬1颗,香菜2根,辣椒1根,蒜仁2颗,鱼露3大匙,细糖1茶匙,凉开水1大匙,白醋1大匙

做法

1.将柠檬榨汁;香菜、辣椒、蒜仁洗净沥干,全部切成碎末备用。

2.取碗,先将鱼露、细糖、凉开水、白醋倒入碗中,再加入作法1的材料拌匀即可。

原料:糖、醋、葱、姜、蒜、盐、味精、豆瓣酱、酱油、鲜汤、红油等。其中糖和醋的比例为2:3为宜,其他调料适宜即可。

酸辣酱汁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做法四

调制步骤:

1、将葱、姜、蒜分别择洗干净,切成碎末备用。

2、豆瓣酱剁碎备用。

3、将糖、醋、盐、酱油、味精、鲜汤放入同一碗中,搅拌均匀。将葱末、姜末、蒜末、碎豆瓣酱放入步骤2的已经混匀的味汁碗中。

4、搅拌均匀,淋入红油。

做法五

酸辣汁材料:葱花,姜末,蒜泥,小米椒切小圈,青花椒(麻椒),香醋,生抽,鲜贝露,美极鲜味汁,糖,鸡精。

制作方法:取一个中碗,用一个大匙,四匙香醋,两勺半生抽,一勺鲜贝露,半小匙糖。姜末,蒜泥,椒圈,葱花和麻椒加入,然后加入150ML的凉白开。在热锅里加入一勺香油和三勺食用油,烧烫后浇在料汁碗里,酸辣汁即成。

这款酸辣汁特别好做,材料准备好以后,十分钟左右就可做成。而这款酸辣汁可以说是相当的下饭的,可以在做鱼时淋在鱼身上,也可夏天调凉菜,又可拌卤味吃,夏天做捞面还能直接拌捞面吃。可以说是一款百搭的酸辣汁。酸于辣这两种材料,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