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鲜蒸气火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9 11:09

文章导读

对于喜爱吃海鲜的人群来说,就千万不要错过海鲜蒸汽火锅。海鲜蒸汽火锅与传统的火锅有着很大的不同,在其中加入了大量的海鲜,使得火锅的味道十分鲜美。更重要的是海鲜蒸汽火锅也是利用蒸汽原理将海鲜的味道散发出来。今天的文章就给大家推荐了关于海鲜蒸汽火锅的制作方法。

海鲜蒸气火锅

烹饪方

蒸汽海鲜一锅两食,火锅上层摆放海鲜或是肉类,底层放上一些米,加上干贝、香菇等材料,三四分钟之后揭开锅,一股鲜香浓郁的气味扑面而来。等到海鲜盛宴结束,底下集海鲜精华的粥也已是粥香汁浓了。随后再蒸些瓜类蔬菜,海鲜的鲜甜加上蔬菜的清香,那粥实在美味可口。

海鲜蒸气火锅

营养价值

蒸是汽传热烹饪方式,指把经过调味后的食品原料放在器皿中,再置入蒸笼利用蒸汽使其成熟的过程。从营养学角度上来说,这种蒸汽烹饪法保持了菜肴的原形、原汁、原味,比起炒、炸、煎等烹饪方法做出来的菜肴所含油脂少,且能在很大程度上保存菜的各种营养素,更符合健康饮食的要求。

海鲜通过蒸能够保留营养价值,更健康。蒸汽火锅设备与生猛海鲜是绝佳搭配,保留海鲜的原汁原味,吃起来鲜嫩可口,且营养不流失全锁在食材自身里面。

海鲜蒸气火锅

同时,在烹饪加工的过程中,不需要加入油脂和盐,只需要在最终的菜品中加入少许食盐调味即可,因此对于饮食总是高油脂高盐的现代人来说,更有利于减脂减盐,预防高血压和肥胖。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