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汤菜谱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8 19:18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有很多种不同的汤类,比如鱼类、骨头汤以及蔬菜汤等,这些汤类是我们调节胃口最好的方法,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多喝汤水是可以提高我们的食欲的。汤类的营养价值是根据我们使用的食材来决定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汤类的做法,然后在每天都选择有一餐是喝汤的。

汤菜谱大全

1、双红南瓜汤

原料:南瓜1个,红枣15克,红糖适量,清水1000毫升。

做法:

1、南瓜去瓤,洗净,切块。

2、红枣去核。

3、将红枣、红糖、南瓜一起放入锅中,煮至南瓜烂为止。

功效:南瓜性温味甘,可补中益气,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经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女性经期服用,可益气补血。红枣则能补脾和胃,益气生津,滋阴养血。红糖含有微量元素和多种矿物质,有暖胃、补血、活血、散寒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使脸色红润,增加皮肤弹性。

汤菜谱大全

2、枸杞红枣乌鸡汤

材料:乌鸡、红枣、枸杞若干、姜片、桂圆、西洋参、黄酒等。

做法:

1、黑不溜秋的乌鸡洗净哦,剁成块然后放入热水锅中焯几分钟后捞起。

2、其它食材都洗干净哦,姜去皮切片,桂圆小心去壳哦。

3、砂锅或者电饭锅一个,倒入适量的清水,加入乌鸡、红枣、枸杞、桂圆、西洋参、姜片以及黄酒,开火!

4、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2个小时,之后放入盐调味就ok了。

5、也可以将所有食材都放入炖盅里,之后隔水炖3个小时最后放盐。

功效:食用乌鸡可以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适合一切身体者,尤其对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人效果更佳。

3、补血当归鲫鱼汤

原料:鲫鱼(1条)、当归(1支)、(2汤匙)、黄芪(10片)、姜(5片)、盐(1/4汤匙)、料酒(1汤匙)。

做法:

1、鲫鱼洗净拭干水,在鱼背处横切一刀,将1汤匙盐均匀地抹在鱼身上,腌制15分钟。

2、当归洗净切成片,姜切成丝,枸杞和黄芪洗净沥干水。

3、将当归、黄芪、枸杞、1汤匙料酒和4碗清水大火煮沸,改小火焖煮25分钟。

4、往鱼腹塞入少许姜丝,将鲫鱼放入瓦煲内,倒入熬好的当归汤搅匀,大火煮沸改小火煮35分钟。

5、加1/4汤匙盐调味,便可出锅。

功效:鲫鱼汤,以当归、黄芪、枸杞和鲫鱼为主料,当归补血活血,黄芪补气固表,枸杞安神补血,鲫鱼则可活血通络,将它们熬制成汤会味香汤鲜,很适合经期过后的女生饮用,以达到活血滋补之效。现代人工作繁忙,因压力过大导致睡眠不足的人越来越多,常饮鲫鱼汤也可补中益气、滋阴润燥,并提高睡眠的质量!

汤菜谱大全

4、红白果仁汤

方法:红枣20克,薏仁20克、白果15克(去壳除衣)、桂圆肉10克,一同放入锅内同煮40分钟,再加上煮熟去壳的鹌鹑蛋6只,煮上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或冰糖食用。

功效:具有养心神、清湿毒、健脾胃之功效,常食可使皮肤少生暗疮、粉刺、扁平疣等,使皮肤滋润嫩滑、光洁白净。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