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蒸包子松软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30 10:34

文章导读

对于喜爱吃面食的北方地区人们来说,包子也成为了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面食。可是制作过包子的人就应该知道,自己动手制作出来的包子并不像街上售卖的包子那样松软。其实想要让包子变得松软和手法以及在制作包子的时候使用到的相关调料有关系。下面的文章为大家讲解了蒸包子可以变得松软的方法。

怎样蒸包子松软

1.发酵粉中加白糖

融化发酵粉的时候加1—2匙白糖,可以让面团更好地发酵。

2.温水发酵

融化发酵粉时,最好使用不超过40℃的温水融化,水温过高容易使发酵粉失去活性,这样会影响面团发酵。

怎样蒸包子松软

3.面团不要过干

和面时,如果觉得面团很粘手,可以加入适量的玉米油。同时要避免面团太干,否则蒸出来的包子口感较硬。

4.包子醒半小时后再蒸

包子包好后,要放在封闭的地方继续醒个30分钟左右,再放到蒸笼里蒸。因为在和面擀皮时,释放了一部分面团里的空气,包好的包子可以继续醒面,能让包子更加饱满。

怎样蒸包子松软

5.蒸煮时间

包子的蒸煮时间和所包的馅料有关。素馅包子一般蒸15分钟左右即可,肉馅包子蒸20分钟左右即可。

6.蒸熟后不要立马揭盖

水沸后将包子放入蒸笼里大火蒸熟,但注意,包子蒸熟后不要立马揭开盖子,否则包子容易收缩,要等包子稍微冷却后才揭盖。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