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泥鸡蛋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2 19:55

文章导读

土豆是公认的减肥食物,因为土豆中几乎没有糖分,而且还可以增加饱腹感,所以平时只要吃土豆可以很快速的吃饱,也避免减肥期间容易产生的饥饿,土豆的热量也能迅速被身体消耗掉,鸡蛋羹是松松软软的美食,但是里面多多少少都有营养,比较适合在早上和中午吃,土豆泥鸡蛋羹的做法是怎样的?

土豆泥鸡蛋羹

清蒸鸡蛋羹

材料

主料:鸡蛋200克,调料:盐2克,白砂糖2克

做法

1.将盆中注入清水,把鸡蛋打入搅匀,放入蒸锅中蒸15分钟取出;

2.将锅置于旺火上,放入清水,加入白糖、精盐烧制;

3.待烧沸后浇在蒸好的鸡蛋中即可。

土豆泥鸡蛋羹

小诀窍

食物相克: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鸡蛋羹

材料

鸡蛋2个,花椒粉、姜粉、盐各适量,植物油少许

做法

1、开水内放入花椒粉、姜粉、盐,搅拌均匀,凉到50°左右。

2、同时将鸡蛋磕入碗内,打散。

3、蛋液内放少许植物油。

4、将凉好的调料水缓缓倒入蛋液里,搅拌一下,静置几分钟。

5、放入已烧开的蒸锅内,大火蒸15-20分钟即可。

土豆泥鸡蛋羹

小诀窍

1、开水温度不能太高,加入速度不能太快,那样蛋液容易被冲成蛋花。

2、静置几分钟口感更好。

3、大家有木有尝试过加入花椒姜粉这些调料呢?都是驱寒的,大冬天正适合。

鸡蛋羹

材料

主料:鸡蛋,盐,水,油,葱花

做法

1、新鲜鸡蛋一个。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调散,加入很少量盐调匀,这时的蛋液会比之前稀、黄。

2、现在加水。最好是温水。冷水不太好,热水就更不行了,以冲进去就成蛋花了。

3、水中加入少量蚝油调匀后掺入蛋液里面调匀。再加入少量猪油。

4、烧一锅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开以后,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后开小火,锅盖一定要留缝,不要盖严实了。这样蒸出来的蛋羹绝对不会有蜂窝眼,口感也不会老。

大概10-15分钟,鸡蛋羹就应该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葱花(根据个人爱好,还可以加肉臊之类的),滴上几滴蒸鱼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作者:zhang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