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寨特色美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3 15:05

文章导读

许多人们到了一个地区就会想要去吃当地的特色美食,因为无论是哪种美食当地做出来的味道才是最为正宗,要比其他地区的吃起来更加的美味,而对于金寨这个地区自然也是有属于当地独特风味的美食,比如说糯米饭,虽然并不是很复杂的一种美食,但是在做的时候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

金寨特色美食

步骤

1.将乌饭树叶在石臼中捣碎,放入缸内,加冷水2500克,浸泡24小时,见水质呈深黄色时,用纱布过滤成乌叶水。取糯米600克放入乌叶水中,浸泡12小时,待米粒呈淡乌色时捞出,沥干水分。

2.豆腐片成1厘米厚的薄片,下油锅炸至呈金黄色浮起时捞出,切成黄豆大的丁。猪肉、鸭肉也切成黄豆大小的丁。

3.锅置旺火上,加入菜籽油75克烧热,下豆腐丁、肉丁、鸭丁炒熟,再放入酱油、葱末、姜末和水750克烧开,加味精,用淀粉勾芡待呈糊状时盛起成馅料。

4.粳米中加入糯米200克淘洗干净,晾干,磨成细粉,过筛后,加入适量开水拌匀,晾凉,揉成面团。另将剩余的糯米淘洗干净,倒入冷水浸泡10分钟左右,捞起沥干,用石臼捣成米粉,掺入面团中,拌匀揉透搓成条,摘成每个重35克的面剂100个,按成面皮,包入馅料,做成圆形生坯。将生坯蘸水,放入乌米中滚粘上乌米,上笼蒸熟取出即成。

制作材料

糯米5000克,猪五花肉2500克,白糖50克,酱油100克,精盐50克,红腐汁25克,渣粉50克,葱末、姜末各25克。

特色

滋润软糯,味美香咸。教您小笼渣肉蒸饭怎么做,如何做小笼渣肉蒸饭1.将糯米淘洗干净,放入盆内,加清水浸泡8-12小时捞出,用清水冲洗净,沥干。笼内垫上净布,倒入糯米,上锅用旺火蒸20分钟左右至熟,取出倒在案板上摊开晾凉。

金寨特色美食

2.猪五花肉刮洗干净,切成片(每块重约50克),放入盆内,加入酱油、精盐、白糖、葱末、姜末、腐乳汁(或腐乳)拌匀,淹渍入味后放入渣粉拌匀,然后放入大盘内,入笼用旺火蒸约15分钟至九成熟取出。

3.每只小笼内,垫好净布,放入糯米饭150克,上盖三片渣肉,套成垛笼,上锅用中火蒸透即可。

制作材料

活老鸭1只,精盐50克,姜10片,葱100克。

特色

汤汁澄清香醇,滋味鲜美,鸭脂黄亮,肉酥烂鲜醇,是安徽沿江的风味小吃。

金寨特色美食

步骤

1.将鸭宰杀,放尽血,用90度的热水浸烫,煺净毛,剖腹去内脏、爪、翅,再用清水洗净,沥干(内脏、爪、翅留作他用)。

2.将净鸭剁成块,分成10份,分别放入10个大碗内(头、颈剁成小块,搭配均匀),每碗内放入姜(片)、葱(2根,打结)、精盐5克,并加入清水(没过鸭块至八成满)。

将盛有鸭块的大碗入笼旺火烧沸,改用中火继续蒸2小时左右至熟即成。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