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酒保质期多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8 19:19

文章导读

白酒已经成为了餐桌的一部分,平常聚餐应酬都离不开白酒作陪。在生活中任何产品都是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但很多爱喝酒的人都知道,白酒是生产日期,但是没有保质期的,主要是白酒中含有酒精比较高,酒精本身具有杀菌防腐的作用,一般细菌很难生存,所以说白酒是不需要保质期的。

白酒保质期多久

国家质检总局和标准委的规定,10度以上的饮用酒可以不用标注保质期,而一般的白酒都在10度以上,所以没有保质期。而酒精本身有杀菌和防腐的作用,细菌等微生物很难生存,也就是说白酒长期保存是不会发生变质的,自然也就不用标保质期。

但是,我们喝酒是为了愉悦自己,品出酒的最好味道,当然要求在酒口感最佳的时候进行品尝。酒的度数、工艺不同,达到最佳口感的时间也不同。依酒的度数分为高度酒和低度酒,而酒的工艺分为传统工艺白酒(高度纯粮酒、低度纯粮酒)和新工艺白酒(酒精勾兑酒)。

白酒保质期多久

高度纯粮酒

50度以上的酒为高度酒,高度酒一般由纯粮食酿造,而高度酒要经过较长时间储存才会变得香醇美味。新酒中除了酒精(乙醇)外,还含有大量的醛类物质,所以喝起来很冲。

而在储存过程中,纯粮白酒中的醇类物质与有机酸发生酯化反应,生成具有香味的乙酸乙酯,所以经储存的酒会变得格外香醇。人们通常把酒的这种“酯化反应”称之为“生香反应”。但这种生香反应是很缓慢的,需要储存4至5年左右才能变得香气浓郁,酒味醇厚;而在密封做得好的前提下,酒储存的时间越长,酒体酒质往往越佳。

低度纯粮酒

50度以下的酒为低度酒,低度纯粮酒不建议较长期存放。这是因为由于酸脂类物质溶于酒精而不溶于水,虽然是纯粮酒,低度白酒(酒精浓度低)中酸脂类含量相对较少,“生香反应”效果不明显。加上长期存放易导致酒精挥发,酒度降低,更长时间存放口感反而变差,最佳饮用期是在3年以内。

白酒保质期多久

酒精勾兑酒

酒精勾兑酒,是指用食用酒精加上一定的水和调味酒勾调出来的白酒。由于其有机酸等微量物质较少,所以长期储存中,并无明显“生香反应”,对酒体质量并无提高,最佳饮用期是在3年以内。

其实白酒储存环境一定要选对才能让酒达到最佳口感,白酒储存环境一般避免阳光照射、防潮(保护酒标和品相)、适度通风(保护酒标和品相)、防止过高温即可。白酒,是没有保质期的,酒的度数和工艺决定着酒最佳口感时间。

胃和心,总要有一个是满的。所以,全世界的迷茫和忧伤都可以用美食去抵挡!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携所爱之人,赴一场美食之约。

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