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柚子皮茶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8 19:18

文章导读

柚子这是水果非常受人欢迎,而且柚子这种水果也不仅仅是果肉可以供人人们食用,柚子的皮也是有许多用处的。有些人会利用柚子皮来清洗比较油腻的物品、有些人会利用柚子皮来泡茶。柚子皮茶对于人体的功效是非常多的,许多人对于其做法很好奇,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柚子皮茶的做法及功效。

柚子皮茶的做法

【柚子皮泡茶】

材料:柚子皮、冰糖、清水。

做法:

1、首先把柚子皮放入清水内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切丝备用。

2、将柚子肉外面的白瓢清除干净,切成圆圆的薄片。

3、再把准备好的冰糖倒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

4、大火烧开、直到冰糖彻底的融化。

5、把尤其片、柚子丝一起倒入锅内,大火煮开以后,继续转小火熬煮一小时。

6、等到汤汁慢慢的变粘稠以后即可关火,盛出放凉即可。

柚子皮茶的做法

【蜂蜜柚子茶】

材料:新鲜柚子1个、蜂蜜500克、冰糖100克、食盐1勺、清水适量。

做法:

1、首先在柚子外皮上涂抹上一层盐,刷洗干净。削下柚子皮,这是柚子祛痰镇咳的精髓所在

2、剥出柚子肉撕成小块;削下的黄皮切成大约3厘米长、粗细1毫米左右的细丝,越细越好。

3、再把切好的柚子皮,放入盐水内腌制一小时。

4、再把腌制好的柚子皮放入清水内,中火煮10分钟时间,变软脱去苦味。

5、把处理好的柚子皮、果肉放入干净无油的锅中,用中小火熬煮1小时,熬至粘稠,柚子皮金黄透亮即可。

6、等到放凉以后,那么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成了美味的蜂蜜柚子茶了。

7、之后装入密封罐子内,冷藏存放。饮用的时候,用温水冲一下即可饮用哦。

柚子皮茶的做法

柚子皮泡茶喝的功效

1、促进消化

柚子皮内含有柚皮甙,这类物质可以有效的促进消化,消除身体疲劳。而且还可以降低血压粘稠度,起到一个预防血栓、脑中风等疾病。

2、减肥塑身

柚子皮内含的维生素C含量是非常高的,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可以经常饮用一些柚子皮茶,这样可以起到一个抗氧化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便,达到减肥美白的效果。

3、治疗肺炎

柚子皮放入锅内清水煮的话,那么可以有效的治疗肺炎问题。柚子皮内的柚皮甙,具有杀菌消炎的效果,对于肺炎来说,具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但是提醒大家,柚子皮泡茶治疗肺炎,只可以当做是辅助治疗食物来食用。而且需要连续吃多几次,才可以恢复健康哦。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