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临海特色美食餐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9 09:21

文章导读

一般海边的美食餐厅最多的美食自然是以海鲜为主,海鲜不仅营养含量以及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海鲜的味道要比其他的美食更香,但是每一种海鲜都有腥味,这种腥味可能是很多人没办法接受的,所以海鲜在吃之前一定要经过处理,否则难以下咽。下面为大家列举临海特色美食餐厅的美食。

临海特色美食餐厅

1、蛋清羊尾

是上《中国菜谱》的地道临海小吃。取蛋清,用力搅打成雪花状,取豆沙丸子,裹以这种“雪花”,入油锅炸,至三分嫩黄出锅,洒上白糖,色、香、味俱佳,油而不腻,甜而不馁。因其状如羊尾,故名“蛋清羊尾”。

2、糟羹

分为甜羹、咸羹,在临海通常正月十四家家户户必吃此羹。咸羹配料以个人喜好为主,一般以10多种蔬菜,肉类,海鲜为主,将其切成颗粒状,炒半成熟后加米粉浆或淀粉浆制成。味美且能御寒。甜羹主要以年糕、川豆瓣、橘脯、葡萄干、小汤圆等制成。

临海特色美食餐厅

3、麦虾

是临海最具特色的风味小吃之一。将麦粉搅拌成粉浆,以筷子插入其中而不倒为准,等到萝卜丝、笋丝、牛(猪)肉丝、海鲜等上乘配料加水烧开后,再用菜刀将粉浆顺着盛器沿口一刀一刀地“刮”下锅。其味鲜美,其香醇厚,其色纯正,入锅后的粉浆既不像长长的面条,又不似团团粉块,其状如虾,故称“麦虾”。

4、火烧饼

临海的火烧饼不同于别处的,更不同于武大郎卖的火烧饼。饼大如杯垫,有咸、甜两种,咸的包碎猪肉、大葱;甜的包白糖。面是由猪油和小麦粉拌在一起揉成的,包好后撒上白芝麻入烧饼炉用白炭烤熟而成,松脆可口。以白塔桥头的火烧饼做的最好。

临海特色美食餐厅

5、青团

每当清明将近,南方好多地方都有吃青团的习俗。但临海的青团有其独到之处,那就是青团的上色用的是一种叫“青”的野菜,据说也叫鼠鼬草,正因为这个“青”,临海的青团有一种不同于其他地方青团的特殊香味。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