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吐鲁番特色美食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2 09:35

文章导读

丝绸之路是经过吐鲁番的,吐鲁番不仅有很多风景名胜,而且还有很多的特色美食小吃,去吐鲁番在欣赏美景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品尝一下吐鲁番的美食小吃,在吐鲁番不同的地方,小吃美食也是有很大的差异的,吐鲁番是一个少数民族比较多的城市,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异国风情。

吐鲁番特色美食有哪些?

吐鲁番特色美食

1、烤羊肉串,维吾尔语称之为“喀瓦甫”,是维吾尔族的一种传统小吃,在新疆无论哪儿都有。烤羊肉是外地人的叫法,本地人直接叫烤肉(因为基本上没有猪肉)。新疆烤肉之所以好吃,一是因为肉质新鲜,再就是因为香料地道正宗。真正好吃的烤肉,串肉时一块瘦肉一块肥肉串起来,这样烤的时候,肥肉里的美味肉汁渗进瘦肉里,格外美味。

2、馕在新疆的历史悠久,古代称为“胡饼”、“炉饼”。它是一种烤制而成的面饼,近似烧饼,或脆或软,味香适口。大多呈圆形,种类颇多,形态、大小风味不一。馕多以麦面为原料,也有用玉米面,辅之以芝麻、洋葱、鸡蛋、清油、酥油、牛奶、盐、糖等佐料烤制而成。还有在面粉中加入鲜羊肉辅之以配料制成的肉馕。馕以其便携、易保存、口感好、价格实惠等诸多特性,成为新疆旅游首选常备干粮。

吐鲁番特色美食有哪些?

3、新疆拌面即拉条子,是用上好面粉和面,拉制而成,呈圆条状,由此而得名。它柔韧细长,圆润滑爽,吃起来别具风味,做拉条子的关键是掌握好和面和拉制两个环节。和面时用盐水,盐要放得适量,恰到好处,面要和得软一些为宜。

4、手抓饭,维吾尔语称“波劳”。是新疆维吾尔、乌孜别克等民族人民喜爱的一种饭食,多净手掇食,故汉语称之为“抓饭”。抓饭主要以大米、羊肉、胡萝卜、洋葱和清油混合焖制,焖出来的饭油亮生辉、香气四溢、味道可口。此外还有用葡萄干、杏干、桃干等干果做的抓饭,称之为甜抓饭或素抓饭。只不过现在大都用勺子、筷子代替手抓了。

吐鲁番特色美食有哪些?

5、卡瓦斯是新疆的“土制啤酒”,又被称作“格瓦斯”、“啤窝子”。卡瓦斯是以大麦(也有采用黑麦或荞麦)、玉米等谷物、山花蜜、啤酒花为原料发酵而成,其酒精含量仅0.3-0.5%,类似啤酒。卡瓦斯口感好、营养丰富,适宜饮用。常喝卡瓦斯,可补充人体不可缺少的多种维生素,有效促进人体的消化功能。

6、烤全羊是新疆一大名点,维吾尔语叫“吐努尔喀瓦甫”。烤全羊是选择羯羊或周岁以内的肥羊羔为主要原料,羊宰杀后,去其蹄及内脏,用精面粉、盐水、鸡蛋、姜黄、胡椒粉和孜然粉等调成糊状,均匀地抹在羊的全身,然后放在特制的馕坑里,盖严坑口,并不断地翻动观察,烤约1小时左右即成。烤全羊的味美自不用多说,来新疆不吃烤全羊是一大遗憾,这道菜一定不要错过。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