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橙子能空腹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2 18:38

文章导读

橙子是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以及柠檬酸的,不宜空腹食用,空腹食用会导致肠胃的加速分泌,而且胃酸分泌过多会导致胃酸反流以及胃烧心等情况,所以空腹吃橙子对身体是无益的,反而会伤害到胃脏的功能。橙子适合在饭后食用,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而且吃橙子可以降低胆固醇以及消除疲劳等。

橙子能空腹吃吗

空腹不可以吃橙子。

人的肠胃在经过一夜休息之后,功能还处于恢复状态,而橙子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和糖分,空腹食用容易加重胃酸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引起肠胃不适,尤其是消化功能不好的人更加不易食用。

饭后和上午都是吃橙子最好的时间,橙子酸甜可口,饭后吃有助于消化吸收,还可以起到解油腻,消积食,止渴的好处。

橙子的好处

橙子能空腹吃吗

1、促进通便。橘子的膳食纤维的含量相当高,多吃可促进排便。

2、降低胆固醇。丰富的膳食纤维不仅有利于肠胃的蠕动,同时利用桔子中的果胶还可降低胆固醇发病的机率。

3、美容。桔子具有美容的作用,因为桔子的维生素C含量是最高的,多吃不仅可保持皮肤的水嫩,同时还有助于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橙子能空腹吃吗

4、消除疲劳。桔子中的柠檬酸的含量非常之高,而柠檬酸不仅具有开胃之功效,同时还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5、保护心血管。健康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