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和白糖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1 09:37

文章导读

西瓜是一种在夏季的时候,受欢迎程度特别高的水果,这是因为西瓜可以生津止渴,降燥消暑。当然,在吃西瓜的时候,是有着一定的禁忌事项的,比如说西瓜不能与羊肉、油炸物以及八宝丹等一起食用。而西瓜与白糖同时,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西瓜的相关知识!

西瓜和白糖能一起吃吗

一、西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 西瓜不能和羊肉一起吃: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是因为羊肉性味甘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了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对于患有阳虚或脾虚的患者,极易引起脾胃功能失调。

2. 西瓜与油果子相克:这两种食物如果同食,容易发生呕吐。

3. 西瓜和油炸物:下痢

4. 西瓜和八宝丹:中毒

西瓜和白糖能一起吃吗

二、西瓜的禁忌人群

西瓜是很好的食品,但也有禁忌。西瓜是生冷之品,较为寒凉,因此体质虚弱、月经过多者、消化不良的慢性胃炎者、年老体迈者,皆不宜多食。吃多了易伤脾胃,造成腹胀、腹泻、食欲下降。因西瓜含有较多的糖分,故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食西瓜。一次食入西瓜过多,西瓜中的大量水分会冲淡胃液,还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总之,不宜多吃!

西瓜和白糖能一起吃吗

三、挑选优质西瓜的方法

选购优质西瓜主要通过看、摸、掂、听来鉴别。

看。花皮瓜类,要纹路清楚,深淡分明;黑皮瓜类,要皮色乌黑,带有光泽。无论何种瓜,瓜蒂、瓜脐部位向里凹入,藤柄向下贴近瓜皮,近蒂部粗壮青绿,是成熟的标志。

摸。用拇指摸瓜皮,感觉瓜皮滑而硬则为好瓜,瓜皮粘或发软为次瓜。

掂。成熟度越高的西瓜,其份量就越轻。一般同样大小的西瓜,以轻者为好,过重者则是生瓜。

听。将西瓜托在手中,用手指轻轻弹拍,发出“咚、咚”的清脆声,托瓜的手感觉有些颤动,是熟瓜;发出“突、突”声,是成熟度比较高的反映;发出“噗、噗”声,是过熟的瓜;发出“嗒、嗒”声的是生瓜。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