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吃椰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1 09:38

文章导读

椰子是一种热带水果,也是一种有着很多功效和作用的水果。随着如今运输条件的逐渐增高,椰子也开始传入了很多地区,受到了不少人的欢迎。但是,有很多人在吃椰子的时候,并不知道椰子是怎么打开以及怎么食用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以下椰子的打开方法、食用方法以及营养功效!

怎样吃椰子

一、椰子怎么打开

1、首先要做的就是把椰子表面的那些毛茬给拔掉,清理干净;

2、接着就是利用一些工具的帮忙,最好选择一些有小尖头的工具;

3、再找到椰子的正反两面,有三个小圆点的是上面,反面呢有个小尖;

4、找到椰子的圆点,然后就用小尖头的工具轻轻一捅就能看到椰肉,再用吸管轻轻一戳即可。

至于椰肉,则是要等椰汁喝完后,放在砧板上用刀背用力敲,使其裂开,然后顺着它裂开的纹理轻轻一切,就可以用小刀刮椰肉吃了。

怎样吃椰子

二、椰子怎么食用

1、椰奶。将处理好的椰肉切成粒状,然后和椰汁放一起用打碎机绞拌,将汁过滤出来就成了地地道道的椰汁,再加点奶就是很纯的椰奶了。

2、椰蓉。将过滤过汁后的渣子取出,放在一个碗里,然后在锅里放一点点的花生油,油热后放入渣子快速翻炒变黄后装盘,就是可口的椰蓉了。

3、椰子粥。将鸡肉切碎成末,下油锅内煸一下。将淘好的糯米和切碎的椰子肉、鸡肉末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和精盐煮成粥,即可食用。

怎样吃椰子

三、椰子的营养与功效

椰子是天然食品,含有多种纯天然成分,对人体有着诸多保健功效。

椰子果肉含油量为60%一65%,油内大部分脂肪酸为饱和脂肪酸,仅有很少的油酸与亚油酸。尽管有饱和脂肪酸一些弊端,但也是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此外椰子肉还含有一些蛋白质、蔗糖、葡萄糖,对皮肤的健美也有益处。

椰汁含有人体不可缺少、能激发体能的多种氨基酸,如赖氨酸、旦氨酸等。含有的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维生素E等,具有改善肤质的作用,还能够延缓衰老、改善性欲,提高性生活质量。椰汁中的胡萝卜素,可促进发育,维持皮肤粘膜健康;维生素A可维持上皮组织与维持视力正常的生理功能。

同时,椰子中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如钙、铁、锌、铜等,可促进发育、增强免疫功能,更有兴奋神经的作用,是维持人体生理活动所必须的。

可以说,椰子的营养是十分全面的,且无副作用,无论是椰肉还是椰汁,我们都应经常食用。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