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汤会不会长胖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1 19:19

文章导读

喝汤是很多人最喜欢的饮食习惯,尤其是在我国的南方地区,餐桌上都会准备一点汤。而且,很多人认为喝汤有饱腹感,在吃其他东西的时候,就可以少吃一点,因此有助于减肥。那么,到底喝汤会不会长胖?其实喝汤的确有助于减肥,但也有必要注意方法。

喝汤会不会长胖

饭前喝汤

很多人听说饭前喝汤会苗条,饭后喝会越来越胖,确实如此,饭前喝汤会对口腔和食道进行润滑,更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而且汤里面很多都是水,喝几口汤可以增加饱腹感,降低人们对于其他食物的欲望,相对于饭后喝汤造成的营养过剩,饭前喝会更好。

不要一边吃饭一边喝汤

有的人感觉饭太硬,跟汤一起会更好的下咽和消化,这样做不仅仅会增加胃的负担,还会造成我们的饱感神经反应不过来,人们感知不到“饱”,容易饮食过量。

喝汤会不会长胖

少吃汤泡饭

如果没有可口的菜肴,很多人喜欢用汤泡饭吃,但是菜汤里的盐和油都太多了,经常这样吃,会导致肥胖。

喝汤会不会长胖

汤要喝,饭也要吃

很多人感觉吃饭会胖就选择只喝汤,把米饭馒头戒掉,但是你想过没有,想要把你自己吃饱,需要用多少汤吗,这些汤的油盐有多高吗,这样反而不利于减肥。

不要喝的太快

都说吃饭要充分咀嚼,每顿饭至少在20分钟以上,喝汤也是一样,要慢一点,给身体足够的适应时间,也可以尽早感觉到饱腹感。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