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猕猴桃泥辅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1 19:19

文章导读

宝宝在喝了一段时间的母乳之后,需要慢慢开始断奶,在断奶期间,家长应该给宝宝适当的添加一些辅食。这样能够逐渐帮助宝宝适应其他的食物,在断奶的时候也会更容易一些。猕猴桃是一种含有丰富维生素的水果,由于猕猴桃的果肉比较软,所以很适合给宝宝当辅食。下面教大家猕猴桃泥辅食的做法。

猕猴桃泥辅食

猕猴桃营养丰富,美味可口,宝宝当然可以吃。猕猴桃的果实中含糖量13%左右,含酸量2%左右,而且还每百克果肉含维生素400毫克,比柑橘高近9倍。猕猴桃的鲜果酸甜适度,清香爽口,是一种名副其实的“超级水果”。猕猴桃中的微酸,能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肠胃胀气,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对宝宝的健康非常有益。

猕猴桃泥辅食

宝宝吃猕猴桃时要根据不同的月龄来选择不同的吃法。一般来说,宝宝喂养到六个月后会开始添加辅食,遵循的是是从谷物—蔬菜—水果—动物的顺序来添加。但是刚开始添加水果时,从苹果、香蕉这类不易过敏的开始。中国宝宝最好是在8个月后适量添加猕猴桃泥辅食。随着宝宝的月龄不断的增加,猕猴桃的吃法也可以逐渐“升级”,周岁之后就可以吃整个猕猴桃了。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强化免疫系统,促进伤口愈合和对铁质的吸收;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郁症,补充脑力所消耗的营养;它的低钠高钾的完美比例,可补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体力,并且对维持心血管健康具有良好效果。

猕猴桃质地柔软,牙齿还没几颗的宝宝都可以咬的动,宝妈可以将猕猴桃切成一小块给宝宝吃。

但一岁半以下的宝宝不能够直接鲜食,这时候的宝宝还不太会吃东西,可能会直接吞咽,造成宝宝被噎住。

猕猴桃泥辅食

小贴士:

1、第一次只能给宝宝吃一点点,观察宝宝是否有过敏反应,避免宝宝出现严重过敏的情况。

2、猕猴桃不能与奶制品一起吃,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吸收,还会使宝宝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病症。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