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净化室内空气?哪些植物可以净化室内空气?

生活 pchouse 2019-06-24 20:40

越来越多的人会对室内的空气进行净化,主要是担心新房子装修完成之后室内会留下甲醛、苯等污染的问题,那么,如何净化室内空气?不少人都愿意采取植物来净化室内的空气,室内放些植物也可以变得更加养眼,哪些植物可以净化室内空气?

一、如何净化室内空气?

1、每天定时开窗,尽量保持室内的空气新鲜的状态。以早、中、晚三次各通风20mm为宜。实验证明,室内每换一次,可除去室内空气中60%的有害气体;

2、选择合适的室内空气净化器,经常进行室内空气净化和消毒。在流行感冒高发时期,也可以用食用醋来净化空气。

3、保持合适的室内温度,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按照国家标准室温控制在16-24摄氏度为宜:

4、在室内种植一些花草,除有欣赏价值外,对室内氧气也有增加的作用,保持室内温度及净化空气。科学实验证明,许多花草对有害物质有吸收、转化作用,如兰花,对有害物质排在首位的甲醛就有及其显着的吸收、净化作用。

二、哪些植物可以净化室内空气?

1、散尾葵(棕榈科)

美国宇航局列出的净化空气的头号植物是散尾葵,被誉为“有效的空气加湿器”。在干燥时期槟榔能让你的房间保持湿润,持续除去空气中的有害化学物质。在冬季,还可以用来取代加湿器呢。

2、棕竹(棕榈科)

棕竹和散尾葵并驾齐驱被美国宇航局评为能净化空气的植物。棕竹是一种植物,可以在干燥环境中存活,也可以在湿润的气候中存活,适宜温度在20华氏度到100华氏度,大多是植物对于昆虫也有抵御的效果。

3、夏威夷椰子(棕榈科)

比前两种植物得分略低的是夏威夷椰子,也是不错的“净化植物”之一,在少量阳光和湿润但不潮湿的环境中,夏威夷椰子便可以茁壮生长。要是都可以保证这些条件,夏威夷椰子可帮助你的室内空气保持清新。

4、印度橡胶树(桑科)

美国宇航局评出的第4大空气净化植物是橡胶树。橡胶树擅长去除室内的化学毒素,尤其是甲醛。它不像其他植物一样需要大量阳光,净化效果却比其他垂榕都强。但橡胶树的叶子是会有毒的,所以如果你的宠物在橡胶树周围转来转去就要注意了。

如何净化室内空气?要是有需要对室内空气进行净化的话,可以来看看到底哪种空气净化的效果比较好,再采取这种净化的方法。哪些植物可以净化室内空气?植物虽然是可以净化空气,但净化的速度、效果都是会比较慢的。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