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木颗粒板橱柜寿命是多久

生活 pchouse 2019-06-24 20:40

用实木颗粒板制成的橱柜就叫实木颗粒橱柜,实木颗粒板橱柜寿命是多久?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实木颗粒板,又叫刨花板。实木颗粒板橱柜寿命是3年到30年。其具体的使用寿命,要看板材使用的胶水和封闭情况而定。

大部分板材用的胶水是脲醛树脂,但同是脲醛树脂,也有好有坏,好的里面的反应较完全,胶水粘合力强,游离甲醛少,寿命长点;不好的会有很多游离甲醛危害人体,胶水的粘合力差,板材的强度低,这种板能撑过三年就算好了。

对寿命影响的另一重要因素是封闭情况,大多数胶水都对水敏感,比如脲醛树脂遇水会分解失效,所以这类人造板材一旦泡水就废了。空气中有水蒸气,会缓慢地侵蚀这些板材,实木颗粒间的空隙比较大,更容易受到影响,但好的封闭情况,如六面贴纸、浸漆、三聚氢胺饰面等等,就能改善这种情况,处理好的家具,就能使用超过十年,甚至二三十年。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