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北十堰特色美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2 12:43

文章导读

每一个地区人们的饮食习惯不一样,所以也造就了每一个地区都有不同的特色美食。湖北十堰也是受到许多人喜爱的一个旅游城市,去到湖北十堰可以感受到北方地区的独特人文情怀。更重要的是湖北十堰还具有大量的北方地区特色小吃,接下来为大家说明湖北十堰地区的特色美食。

湖北十堰特色美食

竹溪碗糕,是湖北十堰市竹溪县著名的风味小吃,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竹溪碗糕主要制作原料是优质白米和优质黄豆,食用起来口感软糯,味甜不腻,不仅富有营养,还有保胃健肠的功效,深受食客的欢迎。

三合汤,是湖北十堰市郧阳区的一道传统名小吃。三合汤的主要配料有红薯粉丝、牛肉片、饺子等,调料有味精、葱花、蒜末、胡椒粉等。其味鲜辣爽口,醇香绵软,独具特色,深受食客的喜爱,在冬春季节最为盛行。

湖北十堰特色美食

房县盘鸭,是湖北十堰市房县著名的风味名吃,其历史可以追溯到汉代,当时盘鸭就是当地官员敬奉天子的贡品。盘鸭的制作十分考究,主要制作食材有鸭、五香粉、椒盐等。此菜光彩黄亮,味鲜香浓,可用刀将盘鸭切成片,蘸着调料吃,也可剁成块,用鲜汤炖着吃。

郧县网油砂,是湖北十堰市的一道经典的传统名菜,据说其始于北宋时期的汴京,是当时皇亲国戚盛宴上的佳品。主要制作原料有大米、红豇豆,鸡蛋清、白糖、麻油等。网油砂外层十分香脆,内层则十分柔软,吃到嘴里馅味醇甜,风味独特。

湖北十堰特色美食

官渡五香豆腐干,是湖北十堰市竹山县的风味名吃。自光绪元年始,竹山官渡豆腐干一直被官渡人列为珍贵佳肴。官渡人待客,席间宁可无荤,也不可没有五香豆腐干。五香豆腐干甘甜爽口,香味醇厚,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作为下酒菜,也可以和其他菜肴搭配烹饪。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