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州有什么特色美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2 12:42

文章导读

许多人都说常州具有一种令人难以抗拒的魔力,这是也是大多数人去往常州的重要原因。常州作为江苏省的一个城市,也是吴文化与长江文明的发源地之一。而在常州当地不仅能够欣赏现代文明都市,也能够感受悠久的历史文化。对于吃货人群来说,当然最想要来了解到常州当地的特色美食。

常州有什么特色美食

1、大麻糕

常州大麻糕,是具有独特口感和风味的一种椭圆形大烧饼,也是常州人最喜爱吃的家常传统食品。色泽黄润而不焦,咸甜适度而不腻,香酥可口而不脆,色、香、味俱佳。

2、鸡汤菜肉馄饨

鸡汤菜肉馄饨是常州特色小吃,有40多年历史。其特点:皮子滑爽,馅心香鲜,肥而不腻,味美可口。

3、酒酿元宵

酒酿元宵是常州特色小吃品种之一,民间过春节时有吃元宵的风俗。

常州有什么特色美食

4、蟹壳黄

蟹壳黄是常州地方风味小吃,俗称小麻糕,常与大麻糕相配作礼品用。

5、银丝面

银丝面是常州特色品种,有30多年历史。为《中国小吃谱》收辑品种之一。

6、芝麻糖

常州芝麻糖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风味。糖层起孔不僵硬,味香甜酥不粘齿,色泽白亮很均匀。

7、虾饼

有近200多年历史。色呈金黄,外脆里软,香鲜可口。

常州有什么特色美食

8、三鲜馄饨

馅心用虾仁、鲜青鱼肉、鲜猪肉制作,故称'三鲜'。馄饨皮薄滑爽,馅心鲜嫩,汤清味美。

9、天目湖砂锅鱼头

始创于江苏省天目湖宾馆,经江苏省特级名厨朱顺才近三十年的精心烹制,现已被誉为江苏最佳传统名菜。

10.加蟹小笼包

清道光年间,由小河沿浮桥南堍万华茶楼首创。其特点:蟹油金黄闪亮,肥而不腻,蟹香扑鼻。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轻壹健康
05-16 13:4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