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潜江特色美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6 19:24

文章导读

湖北省潜江市是在中部地区,比较著名的一个地区,也是一个有着不少的人口的城市。而潜江也有着很多吸引着很多人的美食,比如说潜江油焖大虾、火烧粑、糍粑块、焌米茶,都是比较具有潜江特色的美食,令不少游客流连忘返。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这些潜江特色美食!

潜江特色美食

一、潜江油焖大虾

正宗的潜江油焖大虾出自潜江市周矶镇五七上的大排档,由小李子、大刘等几家餐馆做出名气。周边的武汉、荆州、仙桃等地的食客常常慕名而至,本地人更是借地利之便,常常自带锅盆,打包回家享受美滋美味。潜江油焖大虾有独特的烹饪秘方,以油焖方式做成的大虾,里面加入了陈皮、香叶、桂皮等十几种药材,闻起来香,吃起来又尽显虾的鲜美和嫩滑爽口。

二、火烧粑

火烧粑的制作方法是把面粉和好发酵,放点糖,然后将发酵好的面团揉成小碗大的坨,表面撒点芝麻,贴在锅里用桔梗作燃料烧烤,十几分钟就熟了。火烧粑外壳焦黄,内瓤雪白有弹性,和焌米茶一起食用,既能消暑又能充饥。

潜江特色美食

三、糍粑块

糍粑块是潜江地方特色小吃,米食,色泽米黄,皮酥内软,香脆味美,咸鲜微麻。以糯米入热水中浸泡半小时,旺火蒸熟后 ,趁热锤耙。待冷却后,翻在案板上,改长方条块,再横切成厚1.5厘米宽的块子,下油锅炸至呈金黄色,装盘后加糖即可食用。

潜江特色美食

四、焌米茶

焌米茶是潜江夏天最具特色的风味主食。焌米茶的制作方法是把大米放在锅里用小火炒,一直炒到金黄色为止,然后盛起来,要吃的时候取少量用冷水煮,跟煮粥似的,只是煮焌米茶的水要多放一些,等米煮到开花了就可以吃了。焌米茶一般凉后食用。大米在炒制过程中能量被大量消耗,所以,焌米茶是一种热量极低的食品,既能消暑解渴,又不会增加身体的能量,具有非常好的减肥功效。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