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寿司卷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5 11:17

文章导读

寿司是一种由日本引进来的食物,它的做法简单,但是吃起来的味道却很香,所以大部分人都比较喜欢吃寿司。最普通的寿司是用海苔和白米饭做成的,而大部分寿司中间会夹杂着很多其他的食材,比如海鲜,胡萝卜,黄瓜等。寿司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实际操作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下面教大家寿司卷的做法。

寿司卷怎么做

1、卷帘不用包保鲜膜,海苔只需要一半,将拌好 寿司醋的米饭铺在海苔上,不要铺满海苔,上面留5毫米空隙

注意:不要使劲压米饭

2、将三文鱼条放在米饭上面

3、用海苔一边把食材包裹起来,用手指压成扁的形状。

4、看手法5、再把海苔另外一边压用手指压扁,看手法

5、再把海苔另外一边压用手指压扁,看手法

6、轻压两次后的效果

7、来回再轻压两次的效果

8、切寿司的时候,新手把寿司刀粘点儿水,切的时候要快、狠、准。

寿司卷怎么做

01准备食材

做寿司准备的食材没有什么固定的,有人喜欢用肉松、蛋皮、黄瓜、火腿肠,有些人喜欢用一些肉丝生菜之类,这个随自己的喜好决定。一般黄瓜胡萝卜和火腿一定是需要的,切成长条就行。

02准备米饭

米饭蒸的时候稍微多加一点点水,让米饭松软一些,不然做出来的寿司卷硬硬的口感不好。米饭做好之后盛出来放凉待用。

03寿司海苔铺在寿司帘上,将米饭均匀的放在海苔上面一层,然后依次放上黄瓜条、胡萝卜条,再加上火腿条,然后可以放上肉松或者肉丝,亦或是鸭蛋黄之类。

寿司卷怎么做

04卷寿司

将食材全部放好之后,将海苔正片的卷起来,然后用寿司帘紧紧的包裹住,用力握紧之后松开,将寿司切开就行了。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