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萝卜怎么炖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6 19:23

文章导读

白萝卜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蔬菜,这种蔬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在冬天的时候吃萝卜具有解毒的功效,萝卜的做法多种多样,还可以用来腌咸菜,也可以用来做成萝卜干,其实在炖萝卜的时候,我们在里面加入一些牛肉也非常好吃,那么萝卜怎么炖好吃呢?

萝卜怎么炖好吃

白萝卜怎么做好吃

1、腌制萝卜

白萝卜比较常见的一种吃法就是腌制

白萝卜比较常见的一种吃法就是腌制,相信很多的家庭中也是会去尝试的,那么应该怎么做呢,将萝卜清洗2-3次,除去毛根及顶部,然后装入容器,腌菜的容器不能用金属及塑料制品,一定要用陶瓷类防腐蚀制品,每装20厘米厚的一层萝卜,撒一层料盐(料盐以青盐为主,每10公斤青盐中兑花椒0.2公斤,茴香0.4公斤,鲜姜0.5公斤)。每100公斤萝卜用料盐约8公斤。当容器被装满时,在萝卜上面压上石头等重物,5天左右有水渗出,让自行溢出。如在萝卜中掺一些芹菜或辣椒,味道更鲜,萝卜的腌制一般于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进行。腌制后半月便可食用,色香味俱全。

2、泡制萝卜

白萝卜除了腌制之外,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就是泡制,先配制料水,每100公斤水中加青盐30公斤,花椒2公斤。茴香4公斤,鲜姜5公斤,大香0.5公斤。烧滚20分钟,倒入瓷制容器晾冷,再将洗净的萝卜囫囵或切碎后装进容器压实,一定要让料水淹住萝卜,然后密封容器口。7日便可食用。

萝卜怎么炖好吃

3、酱萝卜

酱萝卜可以说是比较好吃的一种做法了,那么应该怎么做呢,将萝卜洗净后在1℃-15℃的阳光下晒柔,再放入配制好的酱油中(酱油100公斤,花椒2公斤,茴香2公斤,大香0.5公斤)静泡10天左右即可食用,其味可与涪陵榨菜相媲美。

4、白萝卜排骨汤

原料:白萝卜、排骨、水、盐适量

制法:将排骨剁成3厘米大小,白萝卜滚刀小块。

将排骨剁成3厘米大小,白萝卜滚刀小块

先将排骨炖至肉脱骨时,再加入萝卜,熟烂后加入适量盐即可

功效:白萝卜味甘性凉,宽中下气,消食化痰;排骨甘平,补虚弱,强筋骨,与萝卜炖服,气香味鲜,可消食健胃,理气化痰。

萝卜怎么炖好吃

5、生姜白萝卜汤

原料:生姜,新鲜白萝卜

制法:首先把生姜和洗净的白萝卜切片,葱洗净留须。然后把材料放入砂锅中,加入适当的清水,熬煮三十分钟左右,加入少许的蜂蜜既能调味又可以预防便秘。

功效:加强身体的血液循环效率,并且有效的控制食欲。尤其是天气寒冷的时候,更可以维持身体代谢的稳定性。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