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肚炒辣椒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3 18:38

文章导读

猪肚炒辣椒是一道香辣美味的食物,也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受到了不少喜欢吃辣的人的欢迎。除了好吃之外,猪肚炒辣椒的营养价值也是很不俗的,因为猪肚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种类型的微量元素的含量都是比较高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猪肚炒辣椒的相关知识!

猪肚炒辣椒

一、猪肚炒辣椒的做法

1.猪肚反复清洗干净,洗掉表面多余的油脂,然后放到一个盆子里,加入一勺白醋、2勺料酒和2勺淀粉抓洗2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2.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猪肚冷水下锅焯一下水,水里加上适量的料酒和姜片去腥,水烧开之后撇掉浮沫,焯至猪肚变色马上捞出沥干水分。

3.猪肚切条,锅烧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之后放入姜蒜末炒香,然后放入青红辣椒炒出辣味,炒至辣椒断生倒入猪肚,转大火快速的翻炒均匀,然后放入食盐、鸡精、老抽调味上色,炒匀即可出锅。

猪肚炒辣椒

二、猪肚的营养价值

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猪肚的营养价值和食疗效果也主要针对的是脾胃等部位。猪肚性温,尤其对于脾胃虚弱、容易拉肚子的人有很好的温补效果。

三、猪肚的适用人群

1、适宜虚劳瘦弱者食用;适宜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泄泻下痢者食用。

2、适宜中气不足,气虚下陷,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用。

3、适宜体虚之人小便颇多者食用;适宜小儿疳积者食用。

猪肚炒辣椒

四、猪肚的食用功效

1、健脾胃:猪肚味甘,性微温,归脾、胃经;补虚损,健脾胃;用于虚劳羸弱、泻泄、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等症。

2、补气:根据清代食医王盂英的经验,怀孕妇女若胎气不足, 或屡患半产以及娩后虚赢者,用猪肚煨煮烂熟如糜,频频服食,最为适宜。若同火腿一并煨食,尤补。作者:xiaoxiao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