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腱鞘炎忌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3 17:58

文章导读

腱鞘炎是一种发生在手腕关节部位的疾病,一般都是因为手腕的压力长期过大所导致的,一般而言,对于一些需要频繁使用电脑等电子设备的人而言,出现腱鞘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事情。而对于腱鞘炎患者而言,在饮食上也是需要多加注意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腱鞘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腱鞘炎忌口

一、腱鞘炎饮食宜忌

手腕腱鞘炎宜食:

1.宜吃高蛋白食物

2.宜吃高维生素食物

3.宜吃高热量易消化食物

手腕腱鞘炎忌食:

1.避免油腻难消化食物

2.避免油炸、熏制、烧烤食物

3.避免高盐高脂肪食物

二、腱鞘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多食新鲜水果、蔬菜。应在饮食营养中注意摄取蔬菜,如油菜、青菜、芹菜等补充植物蛋白;多食富含蛋白质及钙质的食物,以及通过摄食瘦肉、鸡肉、蛋等补充动物蛋白。腱鞘炎的饮食需要多食蔬菜,如油菜、青菜、苹果、生梨、山楂、芹菜等,多食富含蛋白质及钙质食物和瘦肉、鸡肉、蛋、豆浆等。

注意手姿:由于腱鞘炎在清晨醒来时症状最为明显,因此在晚上入睡的时候应当注意保持手臂靠近身体,且手腕不弯曲。假使让手垂在床边,将增加手的压力。将手抬高:当你休息时,避免使手低于肩膀。以桌面支撑手肘,或将手肘靠在椅把上。保持手朝上。这是有益的休息姿势。

腱鞘炎忌口

三、腱鞘炎食疗偏方

1、白酒疗法

组成:60度白酒一两。

用法:白酒放到小碗里,用火点着,趁着着火时,用手粘酒抹到患处,用力按摩。

2、生栀子疗法

组成:生栀子10克,生石膏30克,桃仁9克,红花12克,土鳖虫6克。

用法:共研为末,用75%酒精浸湿,1小时后加适量的蓖麻油调成糊状备用。使用时将此药膏涂于纱布敷贴患处,用胶布固定即可,隔日换药1次。一般1~2次可有明显疗效。

腱鞘炎忌口

3、透骨熏洗液

组成:桂枝、紫苏叶各15克,麻黄、红花各88克,伸筋草20克透骨草、鲜桑枝各30克。

用法:以上材料水煎至2000~3000毫升,倒入脸盆中,患部放在盆口上,上面覆盖毛由熏蒸浸洗,每次30分钟,每日2次,洗后用绷带和瓦形硬纸壳固定。作者:xiaoxiao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