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薯和红薯有什么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6 18:34

文章导读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红薯的确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身体的酸碱平衡,还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身体亚健康以及心脑血管等疾病。因此在红薯大量上市的季节,许多人都会在家中囤放大量的红薯。除此之外,还有一种薯类作物叫做番薯,许多人都会感觉到疑惑,红薯和番薯又有怎样的区别?

番薯和红薯有什么区别

叫法不一样是一种东西。

地瓜,味甘性温,能滑肠通便,健胃益气。含有较多的纤维素, 能在肠中吸收水份增大粪便的体积,引起通便的作用。 其中丰富的纤维质有助排便。地瓜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质、各种维生素与矿物质、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以及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抗癌物质、大量食物性纤维,所以能预防便秘、肠癌;同时能减少热量的摄取,是减肥的最佳食品之一。

番薯和红薯有什么区别

豆科藤本植物豆薯的块根。又称沙葛、土瓜、凉瓜、凉薯、薯瓜。我国中南、西南地区及福建、台湾等地均有栽培。

番薯和红薯有什么区别

秋季采收,洗净,撕去外皮,鲜用。味甘,性凉。能清热除烦,生津止渴。含糖类、蛋白质、钙、磷和豆薯皂甙元、豆薯黄酮等成分。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