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鱼头有什么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4 18:54

文章导读

虽然在不少人的眼中看来鱼头是一个较为恶心的部位,所以许多人在吃鱼的时候都会选择性忽视鱼头。但是从营养学的角度看来,鱼头中的营养价值丰富,所以多吃鱼头对人体有诸多好处。不管是剁椒鱼头还是将鱼头制作成鱼头粥,都可以发挥出鱼头的营养价值。那么经常吃鱼头到底对人体有怎样的好处呢?

吃鱼头有什么好处

鱼头的营养价值

1、鱼头肉质细嫩、营养丰富,除了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它还含有鱼肉中所缺乏的卵磷脂,该物质被机体代谢后能分解出胆碱,最后合成乙酰胆碱,乙酰胆碱是神经元之间化学物质传送信息的一种最重要的“神经递质”,可增强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让人变得聪明。

2、鱼头还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它对脑的发育尤为重要,可使大脑细胞异常活跃,故使推理、判断力极大增强,因此,常吃鱼头不仅可以健脑,而且还可延缓脑力衰退。

3、鱼鳃下边的肉呈透明的胶状,里面富含胶原蛋白,能够对抗人体老化及修补身体细胞组织。

吃鱼头有什么好处

鱼头的功效与作用

鲢鱼头肉质细嫩、营养丰富,除了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之外,还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它对脑的发育尤为重要,可使大脑细胞异常活跃,故使推理、判断力极大增强。因此,常吃鱼头不仅可以健脑,而且还可延缓脑力衰退。同时有健脾补气、温中暖胃、散热的功效,尤其适合冬天食用。

鱼头味道鲜美,它富含胶原蛋白和DHA,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帮助修补人体细胞组织,还可以增强身体的活力,尤其可以使神经细胞的生长发育保持良好的状态,还可以延缓脑力衰退。鱼头作为鱼的一部分,却含有鱼肉中缺乏的卵磷脂,可以增强记忆力,所以人们经常给读书的孩子煮鱼头汤吃。

吃鱼头有什么好处

食用鱼头具有暖胃补虚的作用,正如《本草纲目》中描述的——能去头眩,益脑髓,老人痰喘宜之。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鱼头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鱼头具有增强男性性功能的作用,还可以降低血脂,经常食用有利于血液循环,是心血管病人的好食疗材料。除此之外,鱼头中的钙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