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腻食物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4 12:04

文章导读

在我国,不管是哪个地区的人,都喜欢在吃饭时点一份主食,没有主食的饭菜也不能称为完整的一餐。中国也是世界上最丰富的主食。各种主食令人眼花缭乱,我们的主要主食是米饭和面条,此外,还包括馒头,蛋糕,煎饼和面包等,那么,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油腻食物是需要规避的,常见的油腻食物有哪些呢?

油腻食物有哪些

一、炒米、炒面、炒米粉等等

炒米是我们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平时在家里的时候就喜欢将剩余的米饭做成蛋炒饭,吃起来特别香;对于一些学生来说,最怀念的应该就是学校门口小吃街上那个卖炒饭、炒面的小摊,那个将炒米做的特别好吃,种类特别丰富,分量特别大的叔叔阿姨总是在那个陌生的城市给了我们一丝温暖。但是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每次我们吃完一份炒米或者炒面,总是能看到碗底留有一层油,这些炒过的食物含油量特别大的,我们吃了一份炒米,相当于喝了多少油呀!

油腻食物有哪些

二、凉面、凉皮

凉皮是西安地区特别有代表性的一种食物,现在全国各地都有卖的不同口味的凉皮,但是小编吃过得最好吃的凉皮就是学校门口一个阿姨卖的手工制作的凉皮,那份凉皮特别的劲道有弹性,再加上一些东西调制一下,简直是完美。那现在大家就回想一下,你吃凉皮的时候难道什么东西都不放嘛?肯定是会放一些麻汁,辣椒油,以及其他调味品调制好的,就是因为这些调味品才会让凉皮,凉面面的特别油。

油腻食物有哪些

三、拌饭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吃拌饭呢?有一些小伙伴特别喜欢将一些美味的菜和米饭放在一起,做成拌饭的形式,美美的连饭带菜吃上一顿;有一些小伙伴在吃米饭的时候加上一些老干妈或者香菇酱这一类的酱;还有我们最常见的石锅拌饭,这些都是将米饭和一些不同的食物拌在一起,吃起来特别的美味。可是大家不知道的是,你们吃一顿拌饭,相当于给身体摄入了很高的热量,热量多了就容易发胖。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