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江千户苗寨特色美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04 17:33

文章导读

西江千户苗寨是一种以苗族为主要民族的地区,在当地,有着很多有着民族风情的文化以及饮食的地区。当然,苗族特色的美食还是值得旅游者前去尝试的,比如说酸汤鱼、鼓藏肉、苗家鸡稀饭、苗王鱼,都是广受欢迎的当地特色食物。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几种食物!

西江千户苗寨特色美食

一、酸汤鱼

是苗家人食用最广的珍品,也是西江苗族传统的风味名菜。每逢过节,苗家人都到自己家田里捕捉饲养已久的鲤鱼来招待客人。

当然鲤鱼呢!它一年四季都生活在稻田里,主要吃的是稻麦根、浮萍、天然小虫子长大等。营养价值也和高,更适合接待好友到家里来的一道佳肴,鱼也象征着多子多孙,多福多贵的意思.

二、鼓藏肉

是苗家在过十三年一次鼓藏节少不了的一道菜,它都是以黑猪的胸脯五花肉或大肥肉为主,有二尺宽、二两重,用白水来煮,不占盐、不占辣椒,当然我们客人在过这节日吃这道菜时,最好多吃少说,吃饱喝足后可不能直接说出来要说苗家鼓藏语:吃饱了要说“仓满了”,喝酒喝不下去要说“水涨”等等,吉利了语言。那么过这鼓藏节啊!苗家有这样一句俗语:“过这十三年一次鼓藏节,吃肉就要吃一坨坨,喝酒也要喝一碗碗”。

西江千户苗寨特色美食

三、苗家鸡稀饭

是苗家人招待贵客的上等佳肴,是营养价值极高的食补品。

鸡稀饭的做法很简单,其方法:将土鸡(或称本地鸡)宰杀好掏出内脏洗干净后,将整个鸡或砍成几大块放入顶罐中加适量的水、姜和少许食盐,当鸡煮到半熟时,再放入适当的米与鸡一同煨炖至鸡肉离骨,将鸡捞出,继续把锅里的饭一直熬成粘稠的稀饭即可食用。捞上来的鸡肉砍成小砣来吃也很香,若蘸上放有豆豉、大蒜、花椒、盐、酱油、鸡稀饭汤的辣子水,其味道更鲜美,吃起来更令人食欲大增。

西江千户苗寨特色美食

四、苗王鱼

是一道苗家传统特色著名菜肴。相传古时,苗族先民中有一位著名部落首领特别喜欢吃这种佳肴,所以称之为苗王鱼。做法是把鱼放入酸菜汤中煮熟,捞出鱼后剔去骨刺,适度捣烂鱼肉。找来西江本地的泥鳅椒,放在柴火上烧熟,捣烂后和鱼拌匀,加入盐、葱花、蒜泥、花椒、鱼蓼等调料即可。这是苗家宴请客人的名菜。苗王鱼味美肉嫩,许多外国游客吃后都称赞“到西江不吃苗王鱼等于到北京不吃北京烤鸭一样会终生遗憾!”1985年东京大学5位教授到西江品尝后称赞不绝,还将苗王鱼的做法详细记录带回日本。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