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醋姜猪脚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0 19:20

文章导读

醋姜猪脚是一道从广东地区流传开来的小吃,也是一种受到不少人欢迎的食物,尤其是对于产后的女性而言,吃醋姜猪脚,可以达到调理和恢复身体的作用。当然,醋姜猪脚的烹饪制作,虽说算不上难,但是还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醋姜猪脚的做法!

醋姜猪脚的做法

一、美食介绍

醋姜猪脚是广东的名小吃,也有叫'猪脚姜'或者'猪脚煲姜',是广东妇女产后补身食品之一。

姜能驱寒去湿、行气活血。民间认为孕妇生产时吸入不少“风”,须借老姜驱祛。用添丁甜醋与猪脚同煲,是借黑醋将猪脚骨的钙质溶化,产妇饮后能补充钙质。煲透的老姜腍而不辣,猪脚皮腍而不腻,黑醋甜香而不酸,因而不仅产妇钟爱之,男士和老少也多有爱吃者。特别在冬冷春寒时进饮能补气活络、驱寒祛风、醒胃可口,味道酸香可口。

猪蹄营养丰富,味道可口。它不仅是常用菜肴,而且还是滋补佳品。据食品营养专家分析,每100克猪蹄中含蛋白质15.8克、脂肪26.3克、碳水化合物1.7克。猪蹄中还含有维生素A、B、C及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尤其是猪蹄中的蛋白质水解后,所产生的胱氨酸、精氨酸等11种氨基酸之含量均与熊掌不相上下。

醋姜猪脚的做法

二、醋姜猪脚做法

(1)将猪脚斩成3cm宽的大块,姜切片(也可拍散)

(2)猪脚飞水待用。

(3)将猪脚和姜放到锅里炒干炒透。

(4)砂锅中放入甜醋,加入猪脚和煮熟剥去蛋壳的鸡蛋。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煲。

(5)大概一个多小时后,猪脚姜就可以出锅。酸甜可口,粘而不腻,非常开胃。

醋姜猪脚的做法

三、小贴士

(1)甜醋在超市有卖,也有叫添丁添醋的。一定是甜醋,不是米醋也不是陈醋啊。

(2)姜和猪脚要炒干炒透,这样会更香。

(3)猪脚蛋煲熟之后放置到第二天会更好吃。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