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蚕豆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15 20:50

文章导读

蚕豆这种食材在我们的生活中可能食用的人比较少,对于它的营养价值也是不清楚的,所以大家食用蚕豆的时候,应该要了解蚕豆的处理方法以及禁忌。蚕豆是可以降低胆固醇以及缓解动脉硬化的,但是蚕豆是不能给消化不良以及低于9岁的孩子食用的,并且吃蚕豆有过敏反应不能在吃。

蚕豆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蚕豆的功效与作用

1、延缓动脉硬化

蚕豆中的维生素C可以延缓动脉硬化。

2、降低胆固醇

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的作用。

3、防癌抗癌

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作用。

蚕豆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4、益气健脾

传统医学认为它能益气健脾,利湿消肿。

5、健脑

蚕豆可以调节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钙、锌、锰、磷脂等,并含有丰富的胆石碱,有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

6、促进骨骼生长

蚕豆中的钙,有利于骨骼对钙的吸收与钙化,能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

7、预防心血管疾病

蚕豆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且不含胆固醇,可以提高食品营养价值,预防心血管疾病。

蚕豆的禁忌人群

遗传缺陷者

“蚕豆病”是因为体内缺乏某种酶类所致,是一种遗传缺陷,发生过蚕豆过敏者一定不要再吃。一旦发生这种病时,应赶快就医,以防意外。父母或祖父母有过这种病的人,不宜进食蚕豆及其制品,不宜沾染蚕豆花粉。

蚕豆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中焦虚寒者

有遗传性血红细胞缺陷症者,患有痔疮出血、消化不良、慢性结肠炎、尿毒症等病人要注意,不宜进食蚕豆。

低龄儿童

九岁一下的孩子吃蚕豆一定要谨慎,孩子吃蚕豆可能会引起低热、腹痛、皮肤发黄、尿色加深等症状。

患有蚕豆病的儿童绝不可进食蚕豆。

蚕豆过敏者

蚕豆含有致敏物质,过敏体质的人吃了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过敏、银屏性溶血等中毒症状,就是俗称的“蚕豆病”。这是因为体内缺乏某种酶类所致,是一种遗传缺陷,发生过蚕豆过敏者一定不要再吃。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