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焖豆腐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0 19:20

文章导读

豆腐从本质上来说是一道素菜,它是将黄豆进行研磨制作而成,但是从口感上来说豆腐其实和各种肉类相比都不会逊色。豆腐的品种非常多,像是鲜豆腐、老豆腐、豆腐皮、豆腐干都很常见,从选择的角度上来说应有尽有,油焖豆腐是一种算得上很开胃的菜,通过大量的佐料以及料酒将其进行焖煮做出美味。

油焖豆腐的做法

油焖豆腐

1、将豆腐切成5厘米长、3.3厘米宽、1厘米厚的块,下入八成热的油中炸透,呈金黄色时,倒入漏勺。

2、原锅留适量底油,用葱、姜片、花椒、大料炝锅,烹绍酒,加入酱油、白糖,添汤烧开,下入炸好的豆腐块,转小火慢焖至入味,见汤汁稠浓时,加入精盐、味精找好口,拣去花椒、大料,用旺火收汁,淋明油,出锅装盘即可。

油焖豆腐的做法

焖豆腐

1.将豆腐切成小块;

2.葱姜切丝;

3.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葱姜丝炝锅,倒入豆腐,加精盐、水、胡椒粉,小火焖至豆腐入味,淋香油,撒味精即可。

素焖豆腐

1.豆腐一块切丁,黄瓜一根切丁。

2.炒锅放油,油热后炒香蒜沫、豆瓣酱以及小红辣椒,放少许高汤煮开后,把豆腐放进去小火焖一回会儿,然后放黄瓜丁再焖,出锅前撒少许香葱碎,加点儿香油调味。

油焖豆腐的做法

酱焖豆腐

1、豆腐切厚片,用平底锅油煎两面金黄,然后切条;

2、炒锅放油,蒜片炸香,放点红菜椒翻炒,然后放番茄酱、水、一点辣椒酱、生抽、盐、一个八角调好味道;

3、放豆腐条焖软,出锅撒点俺家的蒜苗!很筋道的豆腐!

作者:huang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