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肉丁怎么切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6-27 19:40

文章导读

肉丁是比较考验我们的刀工的,需要我们将猪肉切成手指大小的四方块,然后用料酒以及酱油进行腌制,在将肉丁加入到油中进行翻炒,翻炒过程中加入料酒以及淀粉勾芡好的汤汁进行收汁就可以制作出麻辣肉丁了。对于肉丁的做法是比较多的,大家可以了解这篇文章的内容,然后学习喜欢吃的肉丁做法。

肉丁怎么切

麻辣肉丁

材料

主料:瘦猪肉200克,炸花生米75克,植物油75克,花椒10粒,干辣椒8克,辣椒面2克,盐2克,料酒25克,味精3克,湿淀粉20克,酱油,葱各20克,姜,蒜,糖各12克,醋少许。

做法

(1)将猪肉切成中指大小的四方丁,用盐、料酒、酱油拌匀,用湿淀粉浆好拌些油待用。

(2)用料酒、湿淀粉、葱、姜、蒜、糖和酱油、味精对成汁。

(3)将炒勺烧热注油,油开后下花椒,炸黄后挑除,再下辣椒炸成黑紫色后下入肉丁,翻炒几下,再加上辣椒面。将对好的汁倒入勺内,汁开时翻动数次,滴醋少许,加入炸花生米即成。

肉丁怎么切

宫保猪肉丁

材料

主料:瘦猪肉200克

调料:鸡蛋清30克,辣椒(红,尖,干)3克,大葱3克,白皮大蒜3克,姜3克,花生油50克,料酒3克,白砂糖3克,酱油5克,香油2克,豌豆淀粉5克,醋3克

肉丁怎么切

做法

1、先将猪肉切成厚片,用刀背将肉拍松,在肉上打上纵横花刀,切成1.5厘米见方的丁,放入蛋清和淀粉少许,拌匀。

2、将拌好的猪肉放入温油(四五成热)里炸,用筷子将猪肉拨动,使其分开,约炸2分钟,即将猪肉捞出。

3、将辣椒切成末,和姜片、葱、蒜一同放入油锅里,先炒一炒,随即放入料酒、酱油、糖及少量醋,炒至糖溶化,倒入猪肉,同炒半分钟,出锅时,浇一些香油即成。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