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雪蛤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6 10:46

文章导读

雪蛤是一种生产于长白山的滋补食品,所以与其他滋补食品比较起来,雪蛤更为珍稀,因此这也就导致了雪蛤的价格更为昂贵。而在制作雪蛤的时候,也可以根据个人需要选取不同的做法,但是更多人会倾向于木瓜炖雪蛤,因为木瓜对雪蛤的营养价值明显。除此之外,雪蛤还有哪些制作方法呢?

雪蛤的做法大全

木瓜炖雪蛤

用料主料

雪蛤5克、木瓜1个、姜4片、冰糖适量、枸杞子4粒、水适量。

做法

1.雪蛤用清水泡一夜,清洗干净。

2.木瓜平放,从肚子的三分之一处切开,去掉里面的籽,动作要轻,不要把木瓜穿透。

3.小锅内放水,放几片姜片,水开后放入雪蛤焯一下水,这样可以去腥。

4.捞出雪蛤,放入小锅内,加清水炖20多分钟。

5.把炖好的雪蛤,连同炖雪蛤的水一起倒入木瓜中,放几粒枸杞,盖上木瓜的盖子,放蒸锅里面蒸15分钟即可。

雪蛤的做法大全

椰汁雪蛤

配料: 雪蛤干少许、红豆一勺。 冰糖若干,椰汁适量,生姜两片。

操作: 1、先把雪蛤干放在水中浸泡,加两片生姜去味,约一个小时即发胀完成,变成透明的絮状物。

2、捡去其中黑色的筋膜,用清水漂净后,盛入炖盅里,加冰糖和椰汁,用大火隔水炖半小时。

3、吃的时候调入芦荟蜜,再舀一勺红豆进去,便是一道可口的甜品,冷藏后味道更好。

雪蛤的做法大全

莲子红枣炖雪蛤

材料:雪蛤15克,水4碗,莲子20克,红枣6粒,冰糖4小块,姜3片

做法:雪蛤洗净,用冷水泡4-6小时;泡发后挑去筋膜和黑色的杂质;加姜3片汆水;莲子洗净;红枣洗净拍扁去核;煮沸清水倒入炖盅,再放入汆水后的雪蛤、红枣、莲子和冰糖,隔水炖一个半小时,即可品尝。

口蘑烩雪蛤

【用料】水发雪蛤油100克,水发口蘑10克,冬笋10克,豌豆10克,猪油25克,盐1.5克,酱油10克,绍酒5克,葱10克,姜10克,芝麻油2.5克,湿淀粉15克,鸡汤350克,胡椒粉1克。

【功效】开胃,理气,滋阴养颜。适用于面黄枯瘦,不思饮食,体弱,吐血,盗汗,女子性功能低下等症。

【制法】① 把冬笋切成小象眼片,水发口蘑切成小片,香菜切末,葱、姜切块。② 勺内放猪油,油热时,用葱、姜块炝锅,加酱油,鸡汤。烧开后,捞出葱、姜块,放入雪蛤油、绍酒、味精、花椒水、冬笋、豌豆、胡椒粉、口蘑。烧开后,撇去浮沫,用湿淀粉勾成米汤芡,淋上芝麻油,撒上香菜,盛入汤盘内即成。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