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建八大特产干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3 13:43

文章导读

福建的历史文化是非常具有价值的,而且福建的各种各样的小吃也是许多朋友的钟爱。去到福建的朋友,想必也是很留恋当地的美食,当然也会有朋友想要带一些特产回去送给朋友,其中最具有特色的八大干货也是非常出名的,比如上杭萝卜干、永定菜干等等。

福建八大特产干货

1、上杭萝卜干

上杭萝卜干在明朝就享有盛名,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它主要在冬至前后制作,周期比较长,要经过“晒、腌、藏”三道工序,完工之后把萝卜放进干净的瓮内压实,用黄泥封口,大概6个月之后方可取出食用。

2、永定菜干

永定菜分为酸菜与甜菜两种,酸菜干呈黄褐色,酸中有甜,可口下饭。甜菜干色泽乌黑油亮,味道甘甜。菜干常用制作方法为“三蒸三晒”,如果要最求更精细的口感,那就要经过“七蒸七晒”了,所谓慢工出细活,用永定菜干去调制梅菜扣肉那是一绝。

福建八大特产干货

3、明溪肉脯干

明溪肉脯干对材料的要求很高,最正宗的肉脯干选用的是土猪后腿肉,经过古老传统工艺加工而成。成品略带光泽,有独特的红褐色,入口香甜,回味无穷。

4、宁化老鼠干

宁化老鼠干当属“八大干”中最有特色的,据说因为当地田鼠泛滥,为了保护庄稼,捕捉田鼠已经是由来已久的行动了。但何时以美味的田鼠为食,这就无从考证了。据当地人说,老鼠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用补肾的功效,其价格不会比猪肉便宜。

福建八大特产干货

5、长汀豆腐干

长汀豆腐干始于唐朝,已经有1200年的历史了。长汀豆腐有其独特的制作方法,成干之后也兼具香、咸、甜、韧,如果配上当地酿制的米酒一起食用,那真是一场味觉的享受。

6、武平猪胆干

一般情况下,武平人会在冬至之后制作猪胆干,把其浸泡在调制好的料酒之中,入味之后拿去晾晒。食用时切成薄片拌以作料味道极佳。

7、连城地瓜干

连城地瓜干已经有2、3百年的历史了,曾经还作为贡品献给慈禧太后,从此声名远扬。连城地瓜干选用的是红心地瓜,成品颜色黄里透红,质地软韧,味道香甜,还含有葡萄糖和维生素,营养价值高。

8、清流笋干

福建清流县竹山众多,在明清时就被选为贡品,每到春笋破土而出,当地农民就会把它们挖出土,然后去壳、煮熟、压榨、晒干。全程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绿色原生态,口感极佳。

作者:zhang9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