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季喝茶选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2 11:39

文章导读

对于懂茶的人来说就应该知道,喝茶其实也有许多讲究,不仅注重喝茶水的温度,也注重喝茶的时节讲究。由于一年四季的天气状况不一样,所以一年四季在喝茶的时候,也应该选取不同的茶叶种类才能够应和一年四季的天气,对人体达到更好的保健效果。下面的文章就给大家说明了一年四季喝茶的选择。

四季喝茶选择

喝茶也讲究四季选择,春季,适合喝花茶,可以散发一冬积存在人体内的寒邪,浓郁的香苛,能促进人体阳气发生。夏季,喝绿茶最适合。绿茶性味苦

寒,可以清热、消暑、解毒、止渴、强心。秋季,适合喝乌龙茶,此茶不寒不热,能消除体内的余热,恢复津液。冬季,喝红茶最为理想。红茶味甘 性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助消化,补身体,使人体强壮。铁观音属于中发酵型的,四季皆适合常饮。

四季喝茶选择

喝茶不仅讲究四季,还讲究量,每日饮茶2~6克。虽然茶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饮茶对于清油解腻,增强神经兴奋以及消食利尿具有一定的作用,但并不是喝得越 多越好,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饮茶。一般来说,每天1~2次,每次2~3克的饮量是比较适当的,对于患有神经衰弱、失眠、甲状腺机能亢进、结核病、心脏 病、胃病、肠溃疡的病人都不适合饮茶,哺乳期及怀孕妇女和婴幼儿也不宜饮茶。

四季喝茶选择

此外,还建议大家:不饮过浓的茶、临睡前不饮茶、进餐时不大量饮茶、酒后不宜饮茶。而且,品茶不是越新鲜越好。因为所谓新茶是指采摘下来不足一个月的茶叶,这些茶叶因为没有经过一段时间的放置,有些对身体有不良影响的物质,如多酚类物质、醇类物质、醛类物质,还没有被完全氧化,如果长时间喝新茶,有可能出现腹泻、腹胀等不舒服的反应。太新鲜的茶叶对病人来说更不好,像一些患有胃酸缺乏的人,或者有慢性胃溃疡的老年患者,这些人更不适合喝新茶。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