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柚子怎么催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2 10:10

文章导读

水果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食品,水果当中含有人们身体所必需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水果的种类非常多柚子就是人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并且其也是非常受人欢迎的,有不少的人都喜欢在家里储备一些水果,而有时会碰到没熟的柚子,其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催熟,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柚子怎么催熟。

柚子怎么催熟

没熟的柚子可以吃吗

没熟的柚子不能吃,会导致食物中毒。建议放几天。因为没熟的柚子含有未知的活性物质,对人体肠道的一种酶起到抑制作用,药物的正常代谢受到干扰,从而使血药浓度明显增高,影响肝脏解毒,使肝功能损害,还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应,甚至中毒。

柚子怎么催熟

柚子没熟怎么放熟

1、大米催熟法。用普通的大米把想要催熟的柚子埋在米里,一般5天后,水果就可以完全熟了。根据水果本身的成熟程度来减少或增加时间。

2、香蕉、苹果催熟法。将想要催熟的柚子与香蕉或者苹果放在一起,然后用袋子把它们装在一起,把袋口系紧,一般3天以后就能完全熟透。

柚子怎么催熟

柚子的功效:

1、促进伤口愈合 柚子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也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2、降低血黏度、降血糖 柚子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鲜柚肉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3、预防脑中风 中老年人如果患有脑血管疾病,常吃柚子有助于预防脑中风的发生。

4、助消化 柚子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还可以除痰止渴、理气散结。

5、促进胎儿生长发育 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可帮助身体吸收钙及铁质,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怀孕中的妇女,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