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以空腹吃柚子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5 11:51

文章导读

柚子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虽说如此,但是在吃柚子的时候,也是有着很多注意事项的,比如说很多人都想知道,能不能空肚吃柚子。其实,空腹是可以吃柚子的,但是对于肠胃不好的人而言,最好是不要空腹吃柚子。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柚子的食用等相关知识!

可以空腹吃柚子吗

一、柚子能空腹吃吗

柚子可以空腹吃。但是由于柚子是寒性的食物,肠胃不好的人不建议空腹食用柚子。

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纤维含量多,容易产生饱腹感,加上柚子含有丰富的果酸,能够有效刺激肠胃粘膜,影响其他食物吸收,从而能有效抑制食欲,还能抑制血糖在肝脏中转化成脂肪,从而起到减肥功效,对于想要减肥的人,可以在饭前适量的食用柚子,能帮助控制食欲,减轻体重,同时,柚子的含水量也很高,空腹吃柚子,能为身体补充水分。柚子所含的营养物质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因此,早上是可以空腹吃柚子的,但是要注意量,不能多吃。

可以空腹吃柚子吗

二、柚子什么时候吃好

1、饭前吃柚子

饭前吃柚子具有开胃的作用,可以有效提高人的食物,非常适合食欲不振的人食用,而且由于柚子还可以刺激胃酸分泌,因此在饭前吃柚子还可以提高人体对食物的消化效率。在用餐前15分钟,吃半个或1/4个柚子,重量估计在半斤以上。酸酸甜甜的柚子能有效控制食欲,让你在吃饭的时候减少吃饭的分量。而且柚子可以吸收体内的脂肪。

2、饭后吃柚子

饭后吃柚子也可以为人体带来不少的好处,具有消除有利、清新口气、促进消化等作用,非常适合食用油腻食物或者喝酒之后食用,可以为健康带来很多的好处。柚子在饭后也不宜吃的太多,否则会对消化系统造成不利影响,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而且柚子有开胃的作用,如果吃了柚子之后觉得还能吃东西,一定要忍住,以免对肠胃造成不利影响。

可以空腹吃柚子吗

三、吃柚子的注意事项

1、柚子不能与某些药品同服

与柚子产生不良作用的药物有:环孢素、咖啡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等。饮用一杯柚子汁,与药物产生作用的可能性会维持24小时。因此,正在服药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

2、服避孕药的女性应忌食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柚子对避孕药的影响最为突出。专家称“如果服用了避孕药的妇女,在性生活后食用1~2个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药,那么她就有可能成为一名母亲,原因就在于柚子阻碍了女性对避孕药的吸收。”

3、脾虚泄泻的人

柚子性寒,吃多了柚子会腹泻。故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经常拿柚子来降火,降过头也会出现拉肚子等症状。

4、高血压患者服药莫吃柚子

专家建议,在服用降压药期间,不要吃柚子或饮用柚子汁,否则可产生血压骤降等严重的毒副反应。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