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含铁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5 11:52

文章导读

人体的健康,是离不开一些微量元素的。如果人体微量元素缺乏的话,那么也会相应的出血一些健康方面的问题,比如说缺铁就是一种常见的健康问题,而缺铁最明显的影响就是会导致人们出现贫血的症状。当然,想要补铁,可以采取食补。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含铁量比较高的食物!

含铁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1、富含铁的食物有哪些

动物肝脏:你知道动物的肝脏也是含有大量的铁元素的话,缺铁的人可以多吃点哦。肝脏富含各种营养元素,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每100克猪肝中含铁25毫克左右,而且也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肝脏可烹饪成各种各样的美食,儿童老人食用的话,如肝泥就便于儿童老人食用。

动物血液:猪血、鸡血、鸭血等动物血液里铁的利用率为12%,如果注意清洁卫生,将动物血液加工成血豆腐,供给集体托。动物血液,这对于预防儿童、老人缺铁性贫血,倒是一个价廉方便的食品。富含铁的食物有哪些

黄豆及其制品:黄豆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在我国人民营养及儿童营养方面的重要性及地位,已有不少营养学家提到过。每100克黄豆及黄豆粉中大约含铁11毫克,而且人体吸收率可达7%,与大米、面中的铁吸收率相比要高很多。

含铁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2、缺铁的原因

缺铁的原因总的有两点,一是铁元素的摄入不足。二是铁元素丢失过多。吃的食物中含铁不足,或者对食物中的铁不能有效的吸收。如胃酸缺乏时,就影铁的吸收利用。有慢性出血可以导致铁丢失过多引起缺乏。如消化道慢性出血,女性月经量过多等原因。

含铁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3、缺铁的表现

现代社会工作压力、饮食不均衡、熬夜、抽烟喝酒等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男性缺铁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相应地表现出: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头昏脑涨、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性功能障碍等。常熬夜人易患肠胃毛病,还常伴有腰膝酸软、手脚冰冷、失眠等症状。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