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榨果汁的渣怎么处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5 18:23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喜欢榨果汁给自己喝。如今,榨汁机的种类也有很多种,除了传统的榨汁机之外,有一种榨汁机,可以将汁与果肉进行分离。这种榨汁机榨出来的果汁是有渣的。如果将果汁渣个扔掉的话,着实是比较可惜的。那么,榨果汁的渣该如何进行处理呢?下面将对此进行介绍!

榨果汁的渣怎么处理

据香港理工大学一项最新的调查研究显示,现代人最缺的“营养素”,居然是不起眼的膳食纤维。

水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榨汁机,用鲜榨果蔬汁代替新鲜的水果蔬菜。然而榨汁机存在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榨汁后会剩余一些果蔬的固体残渣,很多人不喜欢将这些固体残渣一同吃掉,而这些残渣中其实富含了人体所必需的多种膳食纤维。

榨果汁的渣怎么处理

膳食纤维对人体健康极为有利。所谓膳食纤维,指的是来自植物性食物中的纤维素与半纤维素,它们在人体消化道中不会被酶所分解,但肠道中的细菌可利用这些纤维素进行发酵,从而大大增加粪便的体积,经常吃富含膳食纤维食品的人,可以大大降低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发病率。此外,膳食纤维还有助预防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和乳腺癌的发生。

因此如果能够把榨汁后剩余的固体残渣也一同吃掉,蔬菜水果中的膳食纤维及其他营养成分就都会被人体所充分吸收,这样会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榨果汁的渣怎么处理

除此之外,果汁渣还有以下用途:

把几种水果渣混合后加入谷物,煮水果口味的杂粮粥。或加入冰糖和银耳,做水果银耳羹。

有些水果渣可以泡茶喝,比如橙子、橘子。像甘蔗之类无法再食用的残渣,大多数果蔬渣都可以再次利用。

建议尝试做水果糊,膳食纤维和果汁混在一起,也是非常爽口美味的,本人就经常做杂果糊(苹果、香蕉、胡萝卜、橙、芹菜等)和家人一起分享。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