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统咖喱饭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7 13:58

文章导读

咖喱饭是很传统的一道美食,这其实是由国外引进到中国的一种美食,那么中国人对于咖喱饭的制作就会显得比较生疏,想要做比较传统的咖喱饭就需要先将米饭煮好,只有米饭味道够好才可以让口感更佳,另外还应该要将准备好的咖喱粉加入适量的水调和均匀,这一点也还是相当关键。

传统咖喱饭的做法

最简单咖喱饭怎么做

方法一

美味咖喱饭

美味咖喱饭(17)

1、锅里放油,炒肉

2、放菜到锅里跟肉一起炒,注意要多放点油(当然也不要放太多),还要放适量的盐(也可先不放,等调入咖喱后若盐味不足再加盐)

3、菜有些熟了,加水漫过菜,小火煮

4、菜都熟透了,小火,将咖喱粉用少量冷水拌匀(咖喱粉的用量可根据自己的口味),然后倒入锅中搅匀。可一边尝味道,一边加入咖喱。

5、继续煮上5分钟。

6、米饭另做,浇上菜和汤

传统咖喱饭的做法

方法二

1、把紧好的牛肉切2cm见方的块,也可以去超市买切好的,有点肥的或带筋的更好。(注:咖喱饭里放什么肉完全凭个人爱好,也可以放小排、放鸡翅,有骨头的才好呢)(同时焖一锅大米饭)

2、同时土豆切方块儿(块儿一定不要太大)、胡萝卜切圆块儿(打皮,块大点儿),洋葱多量切粗丝。

3、在锅里放适量的油,用中火把牛肉放进去炒一下(要空干水,不然嘣的好厉害),看到边儿发焦的时候取出。

4、用剩下的油把胡萝卜、洋葱也炒一下,放入牛肉,加入水,水大概与菜平高。

5、用大火把盛有牛肉、洋葱、胡萝卜的汤煮至沸腾。闭火,静置15分钟。

6、然后放入咖喱块,等它完全溶解后(大约10分钟),放入土豆,(适量加入一些椰浆会更加香浓)。

7、小火煮(大约15分钟),一边煮一边搅拌

8、等到土豆熟了就可以吃了,注意:土豆一定要熟,另外一般来说不需要放任何调料了

传统咖喱饭的做法

方法三

一块新鲜的牛肉

切成大小均匀的肉块将牛肉切成1.5克左右的小丁

把牛肉用水焯一下,倒上腌料

再倒点水

水不要倒太多,按包装袋上的比例来,最好有时间进行一次摔打工艺,十分钟

再将水和腌料混匀后加入到牛肉丁中的,混合均匀,静腌半个小时,然后放一保鲜袋里,装好,放冰箱里,第二天中午就可以用了

准备些胡萝卜,洋葱,土豆等食材

都给它们切成小丁

牛肉,土豆,胡萝卜先下锅炒,在热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将洋葱丁炒香,放入腌制好的牛肉丁翻炒至五成熟后

然后加水,水没过原料就可以

汁收干净就可以,水要是放多了就来点淀粉收汁 加入蔬菜丁和适量的水,小火焖炖35分钟

土豆变软沙化,汁液成粘稠状态即可与米饭一起食用。

作者:zhang7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