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湿气和寒气一样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07 15:49

文章导读

湿气跟寒气是不一样的两种症状,湿气是指潮湿的体质,体内的湿气太重,是指体内的水分多,会导致患者出现身体无力以及头晕的症状,而寒气是身体体温不够,会导致手脚冰冷以及痛经等,这是阳气不足的情况,所以湿气重跟寒气重这两种情况的区别,我们可以从表现症状进行判断。

湿气和寒气一样吗

湿气和寒气一样吗

湿气和寒气都是很多人常见的身体状态,湿气很重常见于身体无力,头发晕。寒气就是脸色苍白,手脚冰凉,伴随的还有严重的痛经。湿气表现在如果手脚温热,就说明体内阳气充足;如果手脚温度不够,甚至常年四肢冰凉,就说明体内阳气不足,内有寒气。

有很大的区别,有共性,都是表现在身体脸色发白,没有营养。湿气就是身体内部处于水肿的状态,而且浑身无力,身体内部堆积很多的垃圾,导致体内的水液常年无法排出,饮食不规律、熬夜等,这些习惯影响了脾胃运转,导致身体发沉无力,头脑昏沉,脸黄油腻,湿疹长痘,皮肤瘙痒等症状,这些都是湿气的表现。

湿气和寒气一样吗

湿气和寒气有什么区别

湿气就是身体内部循环不通,会有很多的问题,一般就是人体亚健康的状态,体内的垃圾很多的,消化不良。浑身无力,建议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调理方式,湿气主要是有蔓延和下注的特性,有四肢无力,身卷,腹泻等等在中医里面都属于阴邪。身体倦怠、四肢无力、脸上油腻长痘、皮肤瘙痒、身体发胖。最好的方式就是适量、均衡饮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腻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发炎反应。

湿气和寒气一样吗

寒气的人会有严重的怕冷情况,女性就是严重的月经不调,腹泻的问题很严重,长期下去会有严重的问题,建议是从饮食上面进行改变。寒气主要表现是怕冷可以导致疼痛腹泻等等功能减退症状。秋冬季节身体特别怕冷,经常手脚冰凉,容易受凉腹泻,月经不调伴有痛经现象。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