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个月宝宝正确睡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5 19:10

文章导读

在面对两个月小宝宝的时候,爸爸妈妈总会显得手足无措。因为两个月小宝宝的身体各个方面都非常脆弱,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对小宝宝的身体造成伤害。但是两个月小宝宝又处于快速发育的阶段,这个时候也要非常注重小宝宝的睡姿,才能够促进骨骼发育。那么两个月小宝宝的正确睡姿又是如何呢?

两个月宝宝正确睡姿

 

2个月婴儿正确睡姿是什么样

对婴儿的睡姿,特别是一岁以内的要仰卧、俯卧、侧卧3种姿势交替睡,每天不能总固定一个姿势。如果不能随时有人在旁照料,以仰卧为主,有人照料时以俯卧为主,当宝宝生病(如感冒、发烧)时,体力肌肉会变弱,最好还是采用仰睡姿势。

父母要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和不同的情况,交替选择适合宝宝的睡眠姿势,同时还要为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播放一些轻柔舒缓的音乐,注意从小就培养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这样在抚育宝宝的过程中,您会觉得很轻松,宝宝也会很健康地成长。

两个月宝宝正确睡姿

 

宝宝的错误睡姿

1、头朝下趴着睡:有的宝宝喜欢把头埋在下面,喜欢把身子翻过来睡觉,这样睡觉的宝宝最不好了,这样容易出事故的,如果宝宝还是很小的话自身的危险意识是没有的,如果实趴着睡觉的容易窒息,孩子就容易在睡梦中结束生命,这就是一件很心痛的事情了。

所以家长如果看看宝宝这样睡觉的话就给孩子把身子翻过来,让宝宝有一个正确的睡觉姿态。

2、吃着奶嘴睡觉:有的孩子从小就养成了吃奶嘴睡觉的习惯。孩子小的话是很难带的,所以家长就选择用奶嘴来安抚他,只有这样宝宝睡觉才会入睡,有安全感的睡觉。

两个月宝宝正确睡姿

 

如果你的宝宝喜欢吃着奶嘴睡觉的话,作为家长也要注意了,在宝宝睡着的时候把奶嘴拿下来,以防奶嘴碰到宝宝的脸上,造成伤害的。所以也要慢慢的养成把奶嘴撤下的睡觉习惯。作者:huangna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