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下水道疏通方法有哪些?厨房下水道疏通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19-08-04 15:33

厨房的下水道是排污水的关键,但是有些人家里的厨房下水道却堵塞的比较厉害,需要进行疏通,而厨房下水道疏通方法有哪些?在发现厨房的下水道堵塞比较严重而要进行疏通的时候,也应该要清楚厨房下水道疏通注意事项。

一、厨房下水道疏通方法有哪些

1、新安装管道时不小心掉进异物或是安装失误导致得堵塞,一般采用管道疏通机直接疏通或是更换管道;有些管道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会出现结垢,管道也会变细了影响排水,这种疏通必须采用高压水清洗管道,清除管道内壁得污垢从而扩大下水管道内径。

2、水道疏通剂:这个产品对油腻、头发、纸等引起的堵塞疏通特别有效。广泛用于宾馆、餐厅、家庭等的洗菜池、地漏、脸盆、浴缸、马桶的堵塞疏通。不损伤下水管道(包括PVC管道),不破坏电镀层。使用方法:清除洗涤盆或洁具中的积水,倒50-100G本品入下水管道中,如果下水道内没有水,请加入半杯清水。此时管道中呈沸腾状用大量清水灌冲。推荐用量:脸盆、浴缸、地漏—100G,洗菜池—200G,马桶—400G。

3、动物油脂堵:如果是油污,建议用开水通,当然如果能买到浓硫酸效果更佳。要是它有东西堵住了,那只有用楼上说的那种清理管道的专用工具了。

4、水泥堵:70%盐酸是找不到的,35%的到处都有卖的,可以买来试一试。里面加少量一点面粉,起缓蚀剂的作用。可以减轻对钢铁的腐蚀。

5、到市场上花拾快钱买一根2米长的弹簧钢丝管道疏通工具,在其头上1-2公分处作一10-20度的弯曲,在下水道的进出口处来回疏通,然后再用水冲洗干净。

二、厨房下水道疏通注意事项

1、请勿将食用油脂和蔬菜残渣倒入下水道;食用油脂和蔬菜残渣是导致下水道堵塞及妨碍水处理的原因之一,蔬菜残渣等作为生活垃圾进行回收,记得不要直接倒在下水道里面。

2、旧油、剩油等请用报纸等将油吸干,然后作为可燃垃圾进行处理;请勿将卫生纸以外的物品一起冲入下水道,很多纸巾和纸尿布都不易吸收水分。如果将这些物品冲入下水道,不但容易造成便器堵塞,也会影响到自来水厂的处理。

3、请勿将汽油和稀释剂等倒入下水道如果将汽油或者稀释剂等挥发性高的危险品倒入下水道,可能导致爆炸等危险性事故的发生,请切记勿将此类物品倒入下水道;请勿将垃圾扔在雨水沟及窨井盖内,被扔在道路等两旁雨水沟里的垃圾,下水道堵塞也因此产生了恶臭味。

厨房下水道疏通方法有哪些?要是下水道堵塞比较严重,需要进行疏通的话,本文采取的方法都可以试一试。厨房下水道疏通注意事项如上,其实要将下水道疏通并不难的,在疏通的过程中也可以多采取好的方法,让管道更快变畅通。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