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日饮茶好处多,医生提醒:有两类女性不宜饮茶,否则会危及健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1 23:38

文章导读

中国是茶文化的故乡,自古以来我国就有饮茶的习惯。夏天天气炎热,人们更适量的喝一些茶。比起冷食和碳酸饮食,饮茶相对来说是更健康的。夏天饮茶的好处有很多,我们分别来看一下:

好处一:提神醒脑

尤其在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人们经常会有没有精神的时候,工作的时候也变得没有效率,总是呵欠连天。在这种时候,就非常适合喝茶,喝茶能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这是因为在茶中含有咖啡碱,咖啡碱能起到兴奋大脑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从而就能达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夏日饮茶好处多,医生提醒:有两类女性不宜饮茶,否则会危及健康

说到这点,很多人都会想起咖啡。咖啡中也含有咖啡因,也能达到提神醒脑的作用。但是据研究表明,喝咖啡时间长了会导致动脉硬化,而喝茶却不会,喝茶能抑制动脉硬化。这是因为茶中除了含有咖啡因之外,还还有丰富的茶多酚和维生素C,这两种物质能中和咖啡碱带来的不良作用。

好处二:延缓衰老

爱美的女性能不希望自己那么快的老去,喝茶就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很适合爱美女性们来喝。茶水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茶多酚,茶多酚是一种天然具有抗氧化性的活性物质。常喝茶水,能使人体摄入茶多酚,从而能有助于人体内自由基的清除。当人体内的自由基被清除以后,就能阻断细胞的抗衰老过程。

有人说,维生素E也有着较好的抗衰老作用,那与茶多酚相比呢?据科学研究表明,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要远远的好于维生素E。

喝茶的好处有很多,但并不是所以的人都适合喝茶的。有两类女性就不适合喝茶,如果这两类女性喝茶的话,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我们分别来看一下是哪两类女性:

夏日饮茶好处多,医生提醒:有两类女性不宜饮茶,否则会危及健康

第一类:孕期女性

怀孕的女性是不适合喝茶的,茶水是凉性的,孕妇食用凉性的饮品,非常容易造成流产。而且在茶水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孕妇在饮茶过多之后,就刺激胎儿,使胎儿的胎动增加,甚至会危害到胎儿的正常生长。

除此之外,在茶叶中还含有浓度较高的鞣酸,孕妇在孕期为了胎儿的发育,会补充铁元素。如果在孕妇补充铁元素的时候,饮用了大量的茶水,那会使茶水中的鞣酸与食物中铁元素结合在一起,会形成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从而就会引起妊娠贫血的可能,而体内的胎儿也有可能会患上先天性缺铁性贫血。

夏日饮茶好处多,医生提醒:有两类女性不宜饮茶,否则会危及健康

第二类:经期女性

处在月经期的女性也是不适合饮茶的,女性在经期的失血比较多,在失血多的时候,如果喝大量的茶,茶中的鞣酸与人体内的铁元素会融合,从而就会流失掉大量的铁元素。如果喝大量的茶的话,很容易引发缺铁性贫血。

在月经期间,人体的神经内分泌功能会改变,从而会出现各种生理问题,比如说头疼、腹痛、神经紧张等。在茶水中含有咖啡因、可可碱,这些物质能使神经兴奋,从而就会加重腹痛、头疼等经期反应。 作者:xieqiong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