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底捞发布2019半年报:6个月营收破百亿,净利润增长41%

生活 亿欧网 2019-08-22 10:13

[ 亿欧导读 ] 财报显示,海底捞上半年收入116.95亿元,同比增长59.3%;净利润9.11亿元,去年同期6.46亿元,同比增长41%。上半年新开餐厅130家,全球总门店从去年的466家增加至593家。

海底捞发布2019半年报:6个月营收破百亿,净利润增长41%

图片来自“亿欧网”

8月20日晚间,海底捞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海底捞上半年收入116.95亿元,同比增长59.3%;净利润9.11亿元,去年同期6.46亿元,同比增长41%。上半年新开餐厅130家,全球总门店从去年的466家增加至593家。上半年总计服务超过109万人次顾客,平均翻台盘率为4.8次/天,顾客人均消费104.4元,同店销售增长率4.7%。

海底捞发布2019半年报:6个月营收破百亿,净利润增长41%

海底捞目前仍以中国大陆为主要市场,财报显示,2019年海底捞全球门店593家,550家分布在中国大陆的116个城市,其中一线城市146家,二线城市257家,三线及以下城市147家。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及海外总共43家。

海底捞发布2019半年报:6个月营收破百亿,净利润增长41%

海底捞在对三四线城市的拓展上,也增长较快,比如海底捞今年上半年的整体同店销售增长率为4.7%,一线城市为3.3%,二线城市为1.9%,而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同店销售增长率为12.5%。

智慧餐厅方面,海底捞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在3家门店应用智能机械臂,3家门店应用智能配锅机以及在179家门店应用智能送餐机器人。

菜品方面,海底捞今年上半年新推出了187种新菜品,同时还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始销售海底捞品牌的奶茶和其他饮品。

今年6月初,海底捞上线4款茶饮新品,分别为茉莉奶绿、锡兰奶茶、凤梨百香果茶、金桔茉莉茶。相比于市场上同类产品,海里捞定价較低,售价在10元、12元左右,比凑凑的手摇茶、巴奴火锅的鲜榨果汁便宜不少。

“餐+饮”并不少见,呷哺呷哺旗下品牌湊湊火锅市场总监曾对媒体表示,茶饮部分已经占到凑凑营业额的20%,而茶饮外卖营业额则超过40%。对于海底捞来说,茶饮目前还处在探索阶段,海底捞还需探索更多元的发展方向。

营收占比方面,餐厅收入仍是海底捞的主要收入来源。2019年上半年海底捞餐厅营收总计113亿元,占比总营收比例的96.9%,较去年同期的71亿元,同比增长58.4%。这得益于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上半年海底捞新开店259家,同店销售额为63亿元,同比增长4.7%。

海底捞发布2019半年报:6个月营收破百亿,净利润增长41%

而海底捞的外卖营收增长也增长较快,上半年总计营收1.88亿元,同比增长40.9%,这主要得益于外卖订单数量的增加。

其实对于海底捞来说,外卖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海底捞早在2010年就开始做自营外卖,直到2016年10月,海底捞的自营配送“海底捞外送”陆续从门店独立出来。2016年,海底捞外送营业额2亿元,门店营收70亿元,外卖在当时占比不高。但随着近些年外卖行业的迅猛发展,火锅外卖也开始火了起来。财报显示,海底捞2018年实现收入169.69亿元,同比增长59.5%,外卖业务同比增长47.9%。

2019年7月16日,“海底捞”正式联手饿了么推出第三方外卖配送服务。这也是海底捞首次接入本地生活化服务平台配送。

财报中,海底捞在财报中也提到了对未来的展望,扩展全球门店数仍是其目标之一,具体包括提高餐厅密度和扩展餐厅覆盖的地区。除此之外,海底捞也提到会策略性地寻找收购优质业务和资产的机会。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