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烟机串味怎么解决 油烟机如何清洗

生活 pchouse 2020-01-17 13:41

一、油烟机串味怎么解决厨房里用到的油烟机,人们最担心的就是它发生串味,这样在烹饪的过程中、烹饪完了之后室内味道都会比较大,那油烟机串味怎么解决?在使用了油烟机后,也需要对它进行清洗,让油烟机能恢复干净,但是,油烟机如何清洗?

1、应在开孔处安装一个单向阀门,即向外排气时打开,不排气时关闭,即可防止别人的排气灌到你家。这也是安装抽油烟机时基本的做法。

2、如果是因为公共烟道的止回阀作用不良造成的,目前解决油烟机串味的方法最好就是安装止回阀了,不过止回阀有两个,一个是油烟机自带的,安装在油烟机的出风口另一个安装在公共烟道的自家出口,就需要自己去买。

二、油烟机如何清洗

1、抽油烟机表面清洗:

用百洁布将水溶液涂于物体表面(先清洁厨房内油污较少器物、墙瓷砖、柜等表面;最后灶台附近、油烟机。

2、抽油烟机扇叶清洗:

将专用清洁剂喷在扇叶上,静置3分钟;

将一锅水煮至沸腾,并使水蒸气对准抽油烟口,然后打开抽油烟机,利用离心力原理,使残存在扇叶上的油污随着流入集油杯中;

关掉开关,拿干净抹布擦拭,扇叶立即清洁溜溜。

3、抽油烟机滤网清洗

取下扇叶,浸泡在加有专用清洁剂的温水中,静置约10分钟;

用抹布擦拭,将油污轻轻擦去;

若仍有顽固的焦油黏附,可用牙刷蘸取一点强油污清洁剂再轻轻刷洗,再用清水擦拭干净。

4、抽油烟机储油盒清洗

若发现集油杯中已有6分满,便要着手清除;

将存积的废油倒掉;将集油杯浸泡在温水及清洁剂中3分钟后,用抹布便可轻松抹净;

在储油盒加放小一号新的一次性油盒(超市有卖),下次清理时把一次性油盒丢弃,清理起来也会更加方便。

5、余下的用水溶液百洁布擦掉。

灶台打火开关下面及油烟机开关键之间缝隙较小等手指伸不进去的地方,可以用竹片垫上百洁布进行擦拭。

6、再用清水抹布擦净即可。

油烟机串味怎么解决?要是油烟机串味比较大的话,就需要找人上门检查下,看油烟机是哪里坏了才需要处理。油烟机如何清洗?必须要定期对油烟机进行清洗,因为它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容易积满油污,这些油污必须要清理干净才能让抽油烟机发挥功能。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