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一个好觉,更智能出游:科技改变生活进行时

生活 亿欧网 2020-01-20 14:52

 

[ 亿欧导读 ] 2020年1月19日13:30-17:30,由亿欧公司主办的“2020贺岁产业创新论坛-北京站”在DISTRII办伴韦伯时代中心办公空间圆满落幕。

睡一个好觉,更智能出游:科技改变生活进行时

图片来自“亿欧网”

2020年伊始,亿欧在全国各地举办以“硬科技·创未来”为主题的“2020贺岁产业创新论坛”。这是贺岁产业创新论坛走过的第六个年头,今年的论坛将在北京、昌吉、合肥、呼和浩特、昆明、南京、青岛、上海、深圳、太原、唐山、西安12座城市举办,预计参会人数3,000+,合作媒体50+,活动曝光2,000,000+。

这是亿欧最具特色的论坛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各地创业者搭建一个位于家乡的交流平台,传播最新的创业趋势,与新产业的发展动向。


2020年1月19日13:30-17:30,由亿欧公司主办的“2020贺岁产业创新论坛-北京站”在DISTRII办伴韦伯时代中心办公空间(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7号)圆满落幕。

北京作为本次系列论坛的重点站点之一,以“新科技如何影响未来人们生活方式”为主题,邀请了包括蓦然认知联合创始人龚思颖、无二之旅联合创始人蔡韵、DISTRII办伴创始合伙人丁士洋、蜗牛睡眠CEO高嵩、智羚科技创始人李兴等创业大咖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论坛的开场,亿欧汽车主编张嫣代表主办方致辞。张嫣表示,随着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日趋完善,人们的日常生活已经发生了深入的改变,包括睡眠、旅行、对外的交流等等一系列方面,都会有相比此前非常不同的形态出现。

蓦然认知是一家专注于认知计算、自然语言理解技术的初创公司,提供人机协作、智能对话的整体解决方案,旗下有小蓦(Mor)智能交互引擎,是国内唯一能够全语音完成复杂任务的决策引擎。

睡一个好觉,更智能出游:科技改变生活进行时

(蓦然认知 联合创始人 龚思颖)

在本次论坛上,蓦然认知联合创始人龚思颖发表了主题演讲,她认为内容的认知计算是整个行业最重要的核心技术,目前的语音技术仍然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

这些语音技术在解决C端“吃喝玩乐”的需求,让虚拟助手以“更有人性”的方式,深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之外,在商业化场景中也有不同类型的应用。

特别是在汽车方面,由于安全性和必要性的考虑,成为了语音助手最重要的落地方向之一,也是目前关注度最高的使用场景。

无二之旅是成立于2014年的海外旅游定制公司,为每一位客户配备专属的旅行顾问,和全职旅行定制师,设计旅游路线覆盖国外主流与个性化目的地。

睡一个好觉,更智能出游:科技改变生活进行时

(无二之旅 联合创始人 蔡韵)

无二之旅的联合创始人蔡韵在论坛中表示,越来也多人选择在假期出行和定制旅行,整体上看每次出行的平均人数为3人——也就是一个相对私密的旅行空间,这就意味着在跟团游和个人自由行之间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为了抓住中间层的旅行顾问市场,无二之旅会用智能设备对客户信息进行分析,与顾客匹配最适合的旅行顾问。在智能系统的支持下,无二之旅的整个销售和旅游过程都可以实现最高的效率水平。

在技术的帮助下,无二之旅可以储备比此前任何时候都多的旅行线路、网点信息,并且可以以最快的方式将重要的信息送达给正在旅行中的用户,这些技术手段可以让用户以最轻松的方式完成旅行计划。

蜗牛睡眠是国内最早专注于健康睡眠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旗下有陪伴用户度过整个睡眠时间的睡眠健康伴侣应用,通过其产品对各种睡眠数据的监测,可以对用户的健康状态得到更好的判断和保护。

睡一个好觉,更智能出游:科技改变生活进行时

(蜗牛睡眠 CEO 高嵩)

在演讲中,蜗牛睡眠CEO高嵩表示,未来睡眠技术很有可能帮助人们在一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传统睡眠八个小时的效果,届时人类“睡眠”这件事情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数据显示,目前有2亿人失眠症状,睡眠平均时间仅有5.82个小时,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反而对于人们的睡眠健康产生了比较严重的影响,最严重的,是50%人有过睡眠过程中短暂的呼吸暂停,导致严重问题出现。

除了三位嘉宾的独立演讲之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

睡一个好觉,更智能出游:科技改变生活进行时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DISTRII办伴创始合伙人丁士洋表示,目前来说不论是开公司还是创业,效率管理都是最重要的,在这方面科技可以起到最重要的作用,这也是办伴在分布式办公深耕最重要的原因。

智羚科技创始人李兴在论坛中表示公司主要的业务是资本市场中的一些行业分析,看到很多科技手段的应用,实际上对于很多C端用户来说并不容易感知到,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技术不重要,这些企业都可以帮助企业更具效率,而这些企业能够给顾客带来更好的体验,同样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

另外,蔡韵认为5G的普及会对旅游行业发生巨大的影响,这意味着用户接受信息的时候会更加直观,例如各种类型的视频、直播等等都会成为旅行中必不可少的事情,而不仅仅是“增量”的事情,能够抓住这种变化的旅行服务机构,才有机会获得用户更多的认可。

高嵩表示,睡眠行业虽然很难产生很大的短期利益,但是对于人们的生活健康来说有非常重要的正向意义。另外,未来信息的存储和计算能力都会有很大的增加,这意味着各行各业都很多突破人们目前认知的变化,包括睡眠产业。

活动的最后,几位嘉宾分别对自己2020年最关注和期待的机会做了分享。

丁士洋认为到2020年中的时候经济有机会获得全面的反弹,这意味着企业将会继续深耕目前的存量资产

高嵩认为,睡眠经济在2020年有快速增长的趋势,这意味着蜗牛睡眠将会尽可能服务好正在增长的用户,并将AI做出更好的应用

蔡韵认为,跟团游在断崖式下跌,但自由行市场仍然在不断增长,并且增量很大,因此对于宏观经济的变化不会过度担心,甚至对于公司来说,经济波动意味着更大的发展机会

李兴表示,2020年个人的焦虑感可能仍然会增加,但同样每个人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不会改变,这意味着市场上的个性化需求会越来越多,这意味着消费领域中的创业与投资机会。

亿欧“硬科技·创未来”论坛在嘉宾与听众的合影环节中结束,这场岁末活动圆满结束,与此同时,在全国范围内的十余场平行论坛,也以不同的形式在进行着。不同的是地域,而相同的,是创业者们在经济波动中不变的热情与奋斗。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