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扇灯怎么选购 风扇灯的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20-02-10 16:46

风扇灯是用风扇跟灯具结合在一起的产品,夏天的时候可以开着风扇为室内带来凉风,晚上也可以直接开灯,一举两得,那风扇灯怎么选购?有些人买了风扇灯后,并不是太清楚它的优缺点,担心自己买了后悔,来看看风扇灯的优缺点。

一、风扇灯怎么选购

1、看电扇灯叶片的直径。我们要根据空间选择适合尺寸的电扇灯,了解尺寸与室内空间的关系。36寸(木叶的)装好后的直径是96CM6-10平方,38寸(铁叶的)装好后的直径是100CM8-12平方,42寸(木叶的)装好后的直径是108CM9-15平方,

48寸(铁叶的)装好后的直径是126CM12-20平方,52寸(木叶的)装好后的直径是132CM13-25平方。

2、看风扇的尺寸。尺寸越大,吹风的范围越广,但电机的负载会重,所以转速会慢,它的风力也会下降。相反,扇叶尺寸越小,吹风的范围越小,但电机负载轻,所以转速会快,风力自然也大。空气自然流动性不好的房间或者天气很炎热的地区应该适当用大点尺寸的,以达到合适的风量。

3、看电扇灯安装的高度。以挂吊扇的位置高度来说明吊杆长度要求,所谓高度要求就是要求叶片距地面2,1米以上,低于这个高度不安全,选择参考如下:

2.5-2.7米用吊杆或者选择吸顶式的,不要选那种很高的灯吊扇灯;2.7-3.3米用原配的吊杆均可以,款式都适合;3.3米以上高度的房屋需要另外加长吊杆,加长吊杆等于=房高-2.8米。

4、看电扇灯功能的实用性:是否带灯和灯的数量就看是否要照明的需要,即使不照明加了灯还是漂亮些。调速方面一般用珠链手拉的,如觉的不方便可以装个遥控或壁控,有遥控有睡眠功能,在晚上睡觉会比较方便。

二、风扇灯的优缺点

(一)风扇灯优点

1、装饰上好

如果从外观来说,它较为时尚前卫,造型独特,它既包含了灯具也包含了电风扇,如果将它布置在客厅或者餐厅,可以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风扇灯的颜色多种多样,风格也是多样化的,它有时尚的意大利风格,古典的欧洲风,豪华的罗马风,还有中国古典的文化风。现在最流行的是现代简约风格和仿古吊扇灯,我们可以根据自己房子的装修风格来选择合适的风扇灯,达到比较好的装修效果。

2、实用性强

这种灯饰的实用性较强,可以起到一物两用的效果。现在许多风扇灯不仅可以照明,可以当风扇使用制造凉风。它的冷风比空调来得高,如果室内温度不超过30摄氏度的话,一台吊灯扇完全可以达到降温驱热。据了解一台空调相当于20台吊扇的用电量,如果吊灯扇配合空调使用的话,可以有效减少空调的负荷,它的温差不会太大,而且舒适度能有所提高。

3、不占用空间位置

由于它是一种组合灯饰,通常是风扇在上,灯饰在下,这样就能有效的减少了占位空间。并且风扇和灯具是分开控制的,我们可以单独使用。一般来说,风扇灯多数是采用优质的矽钢片,在使用中不会产生较大噪声,与一般的风扇相比,它的声音要小很多,如果是木质的叶片使用起来就更加安全。现在许多风扇灯还有睡眠定时功能,就适合在晚上的适合用。

(二)风扇灯有什么缺点

虽然它有较强的使用性,但它较难打理和清洁。由于它是直接挂在天花板上的,难以拆卸,因此我们在清洁时特别费劲,也难以清洁干净。虽然风扇灯不会占据太多空间位置,但它会占据一定的层高,所以对于层高较低的居室来说,是不建议使用风扇灯的。对于风扇灯到底好不好,要根据每个家庭情况来进行选择。

风扇灯怎么选购?在有需要购买风扇灯的话,最好是要结合本文介绍的内容跟自己认识来进行选择,保证买到合适的风扇灯。风扇灯的优缺点也非常的明显,要是觉得风扇灯有些多余,室内没有用到风扇的需要,可以选择普通的灯具。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